他(她)伴我们成长,点燃我们的心灯,给我们温暖,给我们自信与勇气,鼓励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请大声地说出自己的想法,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没错,这画面,就是中华民族逐梦前行的生动写照;这画面,就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巨大能量。谱写这画面的,就是我们最熟悉的,最亲的老师!
记得上一次运动会接力赛时,我们班眼看着到手的胜利却因为一位同学的失误而导致惨败了,我们班的同学个个都像失败的公鸡,挪着沉重的步子,回想到这,我的心里就像柠檬加了酸一样。感到心里酸酸的!想到了同学们为了这一刻的胜利平时的顽强训练。许多同学都流下了伤心的泪。
所以这一次的运动会,对我们来说异常重要。因为这是我们六年的最后一次运动会,我们决心在最后一次运动会上,不仅要把去年输的赢回来,还要谱写一次石井坡小学最耀眼的篇章!
当这次运动会的要到来的时候,我们都下定决心赢得我们最后一次胜利。于是我们都加强了训练强度,更可惜的是让我中了老天爷所布下的圈套我感冒了。
在运动会的前几天,我带着病坚持训练,老师们都叫我休息一下,不然感冒会越来越严重。可我倔强的像头小蛮牛不听劝阻,为了我们最后一次运动会,我简直是拼了命,可是,在那之前,预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不过多亏了我的班主任王老师……
那是第二节课完后大课间时的事了,我们的第二节课上的是体育课,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运动会,我们不得不再次加强训练,因为时间的紧迫下课后就是运动会入场式的彩排。
没想到,我的身体竟不受“控制”了,当我们彩排时,我竟然差点昏倒了,班主任王老师见状,连忙把我搀扶着,一个紧张的眼神望着我,温柔地问道:“怎么了?”我慢慢的抬起头,正想开口说话,但那股疼劲,让我无法说出话来,疼痛感又在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燃烧着,使我直冒冷汗。您见状立马叫另一个同学扶着我去体育室休息……
时间滴答滴答的走着,我的心也在回荡着一个声音:“我真没用,老是给王老师添麻烦,都是因为我,使我们排练好的队伍少了一份光彩。我不能再软弱下去了,我要为班级争光……”正想起身。您就忧心匆匆的走进体育室,把手放在我肩上看着我苍白的脸色,痛心地说道:“好些了吗,需要……”您语音未落,我用着自己身体里最后一点力量站起来:“王老师谢谢您的关心,我已经没事了,我们走吧!”我接过您手中的花球,踏着沉重的步伐来到队伍里,同学都很担心我。“六一六一,勇争第一……”,我知道,您的目光一直在我身上停留着,从未离开过,生怕我的病情再次发生。你那慈祥的目光就如同我的父母一般,不,您就是我的另一个父母!您带着一路的担心,紧张走完了这一段路程……
“嘀的一声。”运动会的比赛终将来临,我奋力冲向前方,沸腾的声音在我耳边盘旋:李湘加油!李湘加油!我知道你在心里也一定在为我加油,可我这双腿又不受我的“控制”了,险些摔倒。与第一名失之交臂,我埋怨自己关键时刻不能为自己的班级增添荣誉。自责的来到你的身边,不好意思的说道:“王老师,我没能好好发挥自己的实力,我要求自罚。”我语音刚落,您慈祥的看着我的脸颊,并无责怪之意的说着:“你带病参加比赛已经很不容易了,这种精神值得同学们学习,又怎么能罚呢?”听到这,我盘旋在眼眶的眼泪蠢蠢欲动。你真诚的给我们说着:“人这一生总会遇见失败与挫折,如果人的一生一帆风顺那么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
老师,这两个再平凡不过的两个字眼,在我们的人生道路,像一盏明灯照亮着我们前进的道路。你们就如同我们的另一个父母!敬爱的老师们你们不辞辛苦,把一生的青春年华都拿来浇灌祖国的花朵,你们像和煦的春风,像冬日暖阳,像导航灯塔……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精彩!在此,我带着崇高的敬意向你们说声:老师你好!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