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爸爸
他留着小平头,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挺着个啤酒肚,看上去像个科学家,但他却是个“烟虫”。——他就是我的爸爸。
每当他心烦的时候,只要有烟就会吸上两三根,然后才能平静下来。记得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一路上我心情很不愉快,在我眼里白云是乌云,小草是黄的,花儿是谢的。回到家,爸爸就问我怎么了,我垂头丧气如实地说给了他,爸爸顿时严肃起来。他把我叫到房间里,先点一根烟,然后开始训我,不一会儿,我的房间里就像刚放了鞭炮似得烟雾缭绕,让人嗓子眼儿里痒痒得直想咳嗽,要呛死人了!我心想:老爸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这吸烟的坏毛病呢?直到睡觉时烟味还没有散完,让我很久都咳嗽得睡不着,心里总想着:什么办法才能让爸爸改掉吸烟的毛病呢?我一定要帮爸爸戒烟。
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爸爸能少吸点烟,使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的,不再是一个“烟虫”爸爸。
二: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很漂亮,也很会做饭,她是一名医生,工作很忙,很辛苦。
妈妈非常爱我,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床给我和爸爸做饭,因为我爱吃包子和火烧,妈妈就变着花样给我包不同馅的包子。妈妈说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为了让我们吃好,妈妈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
去年我刚上一年级,妈妈每天都来接我送我。记得一个周五放学后我心里特别高兴,出了校门和同学们拜拜以后,就四处寻找妈妈的身影,可是等啊等,却还是没有等到妈妈,天越来越黑,空中又下起了小雨,我再也受不了了,想大声的哭出来。这时不远处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近了一看原来是妈妈,我哭着跑过去,我看见妈妈的手上缠着一块纱布。原来妈妈今天上班,为了来接我请了一小回假,心里记挂着我,又记挂着她的病号,在路上被一辆三轮车刮了一下,刚刚包扎完就过来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爱我的妈妈。我想对您说,妈妈我也爱您。
三:我和妹妹
我和妹妹是一对“反义词”,怎么说呢,你听我细细道来。
我妹妹大约1米23、在一年级的小朋友中,算是高的了,我呢,大约1米39,在六年级的人群中,是个“名副其实”的‘矮个子’,妹妹的性格内向,爱哭鼻子,而我呢,性格外向,绝不会轻易哭,妹妹说话爱绕圈子,说的话也。(比如)妈妈学骑摩托车时,她说,妈妈,你会不会摔下来啊!弄的我们哭笑不得,我不喜欢这样,所以说话也直来直去,有点说话不经过大脑的意思,会很冲动,妹妹和我在饮食方面也各不相同,我喜欢吃青菜类的东西,肉类的不是很喜欢,而且我也不太喜欢吃猪肝,一闻味道,就想吐。可是妹妹却正好相反,特别喜欢吃猪肝,每次她吃时我都会知趣的躲开。别看妹妹斯文极了,她还爱喝酒,啤酒、红酒、白酒,都敢喝,爸爸喝酒时,她都敢抢走来喝,我也只会感到恶心,酒味好恶心啊!真不知道为什么书上为啥会有“美酒飘香”这个词。
我和妹妹真是一对特殊的“反义词”啊!呵呵。
四:我的同学
我们班上有一个浓密眉毛,大大眼睛,小小的鼻子和嘴巴,白白皮肤的女生。她的名字叫王雅利。
放学了,我和王雅利一起去搭公共汽车,啊,车终于来了我和王雅利一起上了车。“嘟嘟嘟,嘟都嘟。”汽车开的可欢了,一会儿,车停了,迎面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她左手提着一篮菜,右手牵着她的小孙子,车开的有点不稳,老奶奶总站不稳,王雅利看见了,急忙把位子让给了老奶奶,老奶奶急忙说了声:“谢谢”。王雅利说:“不用谢。”我看了,惭愧的低下了头。
还有一次,王雅利放学在教室里扫地,忽然,她在我的抽屉里发现了一支金色的钢笔,她心想:这支笔多好看呀,我把它收藏起来吧。可她又想:要是别人没有看见心爱的钢笔,心里该有多着急呀,我把它放在讲台上。第二天,老师举起钢笔问:“这是谁的钢笔呀。”我举手回答说:“这是我的钢笔。”等我知道这支钢笔是王雅利放在讲台上时,心里非常敬佩她。啊!王雅利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