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学会了宽容
宽容,是一种美,它的力量是无法估计的,它能将冤家变为朋友;让你得到那彼此的理解和快乐。宽容,就像一段舒缓的音乐,能抚慰心灵的痛伤。就在那么一次,我学会了宽容。
那天,我带着自己的新橡皮来到了学校,这橡皮外表精致,形状是个福娃,同学们看了,都盯着眼睛,在一旁羡慕。
今天要考试了,可是我的同桌王靖晶忘带橡皮了,我和王靖晶是一对“冤家”,他向我借橡皮,我想:“平时我向他借橡皮她都不借我,我才不借她呢!”可是我转念一想:“老师说了,考试时不能左看右看,他只能向我借,如果转过头去,就要被老师误解她在看后面同学的答案。”到底是借还是不借呢?我犹豫不决。心里仿佛两个小人在打架,打得分不出胜负。最后我想,还是借她吧,虽然她以前不借我橡皮,但是同学之间应该互帮互助,互相宽容嘛!这时,她对我说了一声:“谢谢你,张瑚滢!”开心的笑了。
宽容是一种理解,宽容是一种体谅,宽容是一种大度。当别人不小心踩了你一脚,向你说声“对不起”,也许,你的心情会好些。当弟弟不小心撕破了你的作业,如果你向他说声“没关系,下次小心点”,我想,弟弟肯定认为你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姐姐。我们都要有一颗宽容的心,只有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洋溢着欢笑、和谐。
2我学会了坚强
人在不断不断地成长,也学会了更多的知识。我原本是一个懦弱的小男孩,已经成为如今坚强勇敢的小伙子了。时间真的会让人改变。我在成长中,终于学会了坚强。
在我刚刚踏入中学大门的时候,面对这个一无所知的世界。一时,真的适应不过来。中学的学习生活真的很紧张。我跟不上老师和同学们学习的节奏。我不断地告诉自己这是正常的。刚刚进入中学或许就是这样。可是,我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一次又一次地倒下使我失去了信心。我如同一个小乌龟开始缩进了自己的背壳。甚至有的时候,自己一个人躲在墙角偷偷的哭泣。
看着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是那么的轻松而又自在,再瞧瞧自己一副垂头丧气的脸色。我好像站在黑暗而他们却站在光明。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在光明中,太阳照射下来,充满了生机勃勃。而在黑暗中,只能与微弱的月光与星光相伴。
回到家里,面对饭桌上热气腾腾的饭菜。我依旧没有食欲。晚上睡觉也常常做一些噩梦。我终于,我终于再也受不了这如此万痛般,没有快乐的生活了。我决定我一定要走出阴影,面对那明日高高升起的太阳。
我开始鼓起了勇气地向爸爸倾诉自己的苦难。倾诉中,我哭得是那么般痛苦。我觉得自己的困难是那么的大。爸爸后来亲切地告诉我,人活着,一定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不能因为克服不了而失去了自己,失去了自己的快乐。你应该试图去解决,要坚强。
也是在那一次的倾诉中,我又重新穿过了黑暗,看到了黎明的太阳。我兴奋极了。接下来的生活将是那么的快乐、轻松、自在。我喜欢这种感觉,喜欢这种无忧无虑、充满阳光的感觉。我觉得坚强其实没有那么的困难。
成长中,我学会了坚强。现在,这个全新的我面对中学的学习生活觉得那么的精彩、丰富多彩。
3我学会了珍惜
“嘀哒、嘀哒……”伴随着一滴又一滴的水从水龙头流出,我头也不回的从它身旁走开,心想,又是谁用完了没关紧,嗯,肯定是老妈,我当时也没有太在意。
转眼间,已经到了晚上,“报应”终于来了——停水了。由于事先并不知道,所以也没有做什么准备,仅有供喝的一点水,水一点一滴的流逝,很快,水就要没了。妈妈见了,为了防止我和爸浪费,将水平均分成了三份,我捧起它,仿佛捧起了一些珍宝,我默默的注视着这半杯水,像是守财奴注视着自己的财宝一般,生怕别人把它给夺走了。突然,我想起了上午水哗啦啦,而我却无动于衷,如杲我当时去接一点,那该多好啊,总不至于如此狼狈,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渴。
时间一分一秒的逝去,就像水一点一滴的流逝。爸爸的杯中早已没水了,这时他又跑去厕所看水来了没有,从停水到现在,他已经到厕所五次了。我和妈妈的水都是还没有动,但此时,我已经按耐不住了。我用水轻轻打湿了我干涸的嘴唇,此时,我才发现水竟是如此甘甜。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爸爸第七次去厕所时,水开始断断续续的从水龙头中流出。爸爸顿时欣喜若狂,就像在沙漠中发现了绿洲一样,立刻向我和妈妈报告。我再一次注视着那半杯水。此时,它正静静躺在桌上,它仍是半杯。
或许,人只有在失去后才能懂得珍惜同、但此时的珍惜又有多少用了。当我们身处父母的爱护中,或许并不会很在意,但是一离开父母,才发现我们过去竟如此幸福。如今,我们处在人生的关键之中,是学习的大好时机,应珍惜现在,把握现在,努力学习,也许这样我们将来才不会有过多的遗憾吧。
我学会了珍惜。
4我学会了理解
秋风卷着落叶向季节的深处,光秃秃的权演绎着满目疮痍。此刻的我缩在墙边,风早已将我的泪吹干。
我抽泣着回想刚才的事情,还不免有些委屈,我看着天空,思绪飘回了半小时前……
“干什么呢?不去写作业!”妈妈气势汹汹的质问我,忽然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一把翻出我手中才看了一半的书,丢在地上,又问我:“你刚才就是在看它?”妈妈恶狠狠的眼神令我不敢直视。
“我……我的作业写完了……不能看一会儿书吗?”我低头,支支吾吾的问。
“作业写完了?”妈妈语气中有一丝不可思议,语气也轻了一些,我以为妈妈会把书还给我,可没想到妈妈话锋一转,又问:“那你做课外的题了吗?”
“没有。”此时我的头已经埋进胸膛里了。声音更是连我自己都听不清。
“那你还看书?这书我没收了!快去做题!”我很纳闷妈妈的听力怎么那么好同时也有些急了,脱口而出:“把书还我,那是别人的书!”说完我就后悔了,因为我深知,那样说妈妈更不会给我。
事实是——我猜对了,我不禁想到第二天同学会怎样对待我。在我委屈和生气中,我随着门“呯”的一声,我——平生第一次出走了。
饥寒交迫使我从回忆中回到现实,我不禁怀念起妈妈每天做的热气腾腾的饭菜。
我静下来,好好想了一下这件事的起因,我赫然发现,妈妈是因为爱我才对我那么严厉,而妈妈向来是刀子嘴豆腐心,而我刚才为什么没有想到呢?
我站起身,向着家的方向走去,在家门口,我看见了拿着书在盼望的妈妈。顿时,理解化为泪水奔涌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