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自己的父母,相信大家都身同感受,天下所有的父母对孩子的付出实在太多太多,他们无怨无悔的爱着、疼着自己的孩子,生怕自己的孩子吃不饱、穿不暖,但是,在我们将来有一天长大成人,又有谁还曾记得爸妈为了我们成长,滴下了每一颗辛勤的汗水,在你还小的时候是谁教你穿衣,又是谁叫你说话,又是谁喂你吃饭,做这些的不是别人是我们自己的父母,他们那么的疼爱我们是为什么?是为了将来老了有个依靠吗?不是的!我敢说没有哪个父母是这样想的,他们只是在尽自己做父母应尽的责任,然而我们呢?又有多少子女尽到了自己做做子女的责任了呢?很少!
我的爸妈也一样,对我的付出可谓是无微不至,小的时候调皮,惹父母生气,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我的爸爸是一名医生,他很和蔼,但有时又特别的严肃,在我的心中,他是既是一个好医生又是一名好父亲,每次,看到爸爸为那些生病的人治病,心中就万分激动,看着他们一个个从病魔中解脱出来爸爸总会和蔼的笑笑,我很欣赏爸爸的那种救死扶伤的精神,爸爸对他们从不收取高昂的费用,每次,只收取点点成本费,儿时的我很是不解,为什么只收那么少的钱?为什么不多收一点呢?爸爸听到我这么的问,严肃的说:你小孩子家知道什么?爸爸做医生不是为了赚钱才做医生的,而是为了解除他们的病魔才做医生的。于是,爸爸给我讲起他小时候的一些事,爸爸说,他小时候因为家里穷,有次,爸爸生病了,奶奶带着爸爸去到镇上的一家诊所看病,没想到,诊所里的医生是那么的不可一世,对爸爸和前去的病人百般的刁难,而且,费用极其的贵,但那时不比现在医生很多,那个时候医生很少,整个镇上就他一个医生,每个去看病的病人都要求爷爷告奶奶的去求他,而他呢还要看他的心情,心情好呢就好说,心情要不好说不给治就不给治,于是,爸爸发愤图强,他决心要做一个好医生,他要改善那种不公平的待遇,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爸爸终于成了一名专业的名医,再加上爸爸待人和蔼,前来看病的人络绎不绝,没过多久,大家都不愿去镇上那个医生哪儿看病了,都来找我的爸爸帮忙,镇上的那个医生因生意平淡只得关门。从此,爸爸就成了镇上的名医,听了爸爸的回忆,我明白了爸爸的苦心,怪不得爸爸呵斥我,爸爸还说,医生就要像古人说的要“仁心仁术”,对待病人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医者父母心!
我小的时候,听爸妈说没少感冒,每次都吓得他忙成一团,爸爸说给别人看病时他不曾忙得毫无头绪,但要是我生病了,他就很慌乱,我想,爸爸大概是太疼我才会这样吧,我还记得小的时候我胆子特别的小,每次,白天和小朋友们玩躲猫猫或是听了大人们讲鬼故事,晚上就会莫名的从睡梦中惊醒,然后就吓得哭起来,爸爸妈妈每次听到我的哭闹不管天多么的冷,都会起来哄着我,直到我睡着以后,他们才能休息。
而我的妈妈呢,对我好得那是更不用说,有时,惹爸爸生气了,被爸爸打骂了之后就会找妈妈告状,爸爸很怕妈妈,每次,妈妈帮着我说爸爸时,爸爸只能无言以对,只能每次都说:好了好了,这孩子,我不管啦,行了吧?从小到大妈妈从来没有打过我、骂过我,妈妈事事依着我,不管我怎么惹她生气,妈妈也舍不得打骂我,爸爸常说妈妈把我娇惯坏了,妈妈每次也只是微微一笑。我真觉得我的妈妈那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可是,时过境迁,一转眼我就长大成人了,爸爸妈妈也老了,眼看爸爸妈妈的白头发越来越多了,额头的皱纹也越来越深,我真的觉得时间太快了,快的让我无法承受,我多么希望时光能够回到从前,回到我小的时候,回到爸爸的打骂中,回到妈妈温暖的怀抱里,可是一切的一切终将成为过去,终将成为回忆,还记得我小的时候爸爸常说:做人要勤劳,不要懒惰,勤劳能致富,懒惰能败家,爸爸说在当今这个社会,只有勤劳的人才有立足之地。做人要谦虚,哪怕你有再大的本事,你都的学会谦虚!只有谦虚的人才会受人们的爱戴。做人脚踏实地,不要想着一步登天,万里长城的长也是一砖一瓦砌成的,没有说一日一夜就能完成,宁愿绕远也不要求近路。做人要上进,没有本事不要紧,最主要是要好学,好学之人才能有好前途,只有这样才能勇攀高峰,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长,越走越平坦。爸爸的话一直铭记在心,这么些年过去了,爸爸说的这些做人处事的道理还时不时的回响到耳边,这些话将是促进我前进的力量,现在,我已经长大成人了,我很想对爸妈说,爸,妈,你们辛苦了,以前,没有好好孝敬您们二老,现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做一个孝顺的孩子,好好的孝敬您二老,因为,您们是全天下最好的父母,也将是全天下父母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