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昨天和今天,我们学校5、6年级同学在栖霞山十月军校各个教官的带领下,举行了两天的军事夏令营。这次军营,真的是又有趣又累人啊!
开营前,每个班都分配到了一名教官,当我们班同学在讨论时,被教官“大骂一顿”。教官说,站好了,两手贴裤缝两边,腰杆挺直,头抬起来。听着这充满力量的声音,我立刻感受到了我自己已经成为了一名小军人,从现在开始,必须严厉要求自己,简单地说就是一切听指挥!排着整齐的队伍,我们来到军校的操场。经过漫长的演讲后,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军事夏令营终于开营了!
一开始,我们先被教官带到了宿舍前分配住宿并且领军装。我和班上的五名女同学被分配到顶楼最右边的宿舍,可是说是离集合地最远的宿舍,所以我们必须动作迅速,在10分钟内换好军装,下楼集合。宿舍并不宽敞,但很阴凉。一进去,有一股淡淡的霉味扑鼻而来。我们将被子抱到外面的栏杆上晒,然后就进去换衣服了。换衣服时出现了很多问题。要么衣服上没了拉链,要么没了扣子,要么裤子坏了,要么太大了。总之,没有一个人领到了合适的军服。这也许就是考验。我第一个将军装换好,但是其他的五名同学动作却很缓慢,就在准备下楼时,王琦的裤带系不上了,真是越急事越多。由于帮她系裤带,害得我也成为了迟到的一员。面对如此严厉的教官,我也不敢啰嗦,教官怎么会听我解释?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大约9点半左右,我们开始训练原地间五项军姿。
第一:稍息与立正。这个显得很简单,谁不会。但是,在军队里就大大不同了。稍息必须要有跺脚声,并且一个班的跺脚声必须整齐而有力,立正也同样如此。在稍息立正时,两手都是紧紧贴在裤缝两边的,若教官上前拉,能将你的手拉开,只能说明你偷懒了,到时候再解释也没用。学这套军姿对我们来说没有任何挑战性,在学校已经练过了。
第二八方面转向。这个也太没挑战性,学校里的体育课上也练过,接下来的三项军姿大家学的都比较顺利。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便到了中餐时间。原来,在军队里,中餐也是很讲究规矩的。开餐前,必须在饭店门口集合。点好人数,提好要求,然后1分钟军姿后,才能进餐厅。刚进餐厅,同学们就沸腾了起来,拿起筷子就准备吃。嘘——一声响亮的哨声震耳欲聋,大家不约而同的把目光转移到站在中间的教官身上。现在不准吃,将两手放在膝盖上,坐端正。各小组组长起立!听到组长,我迅速站了起来,其他小组的组长也迅速站了起来。坐下!教官开始提要求了,坐端正,听清楚要求。各小组组长分菜和饭,组员坐在位子上不准动,开饭!叮铃哐当,一阵阵刺耳的杂音回荡在餐厅内,我和杨一帆为我们小组组长,分饭时,我负责分白米饭,她负责盛菜。分饭很简单,用勺子将饭菜盛入碗中就行了。但是,随着杂音越来越大,教官又一次吹响哨子。声音要小!不然都别吃了!吃完后,到各个教官指定的地方集合!在安静的环境下,我们吃完了饭出去集合了。第一次在吃饭时两次集合,军营还真的很独特呢。
下午,我们在教官的带领下“重走长征路,”简单说就是爬山。这个,谁不会!同学们个个趾高气昂。但是,的确如此,爬山是很简单,只要有毅力,就能到达顶峰。上山的一路很顺利,可是要想继续前行必须经过由绳子和钢管组成的一个吊桥。我的胆子很大,一口气就过了吊桥,后面的同学可不理想。好几名都把水杯掉在了山下,只能顺着山路下去寻找。爬山的一路,也显得很顺利,看来军营挺简单的。
爬完山,我们来到了射击馆内,在哪里,我们学了两首歌:团结就是力量,还有我是一个兵。大概学了3遍,我们就完全会唱了,教官说,用你们最大的声音唱一遍,把下面的小家伙(5年级的一个班)都给我吓倒!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下面的五年级同学还真不“给力,”看都不看我们一眼,但是教官却给与了我们鼓励,我们自己也给与了自己掌声。
下午,我们来到餐厅包饺子,大家都跃跃欲试,想试试自己的手艺。本以为男生会把桌子弄得狼狈不堪,没想到男生包饺子的功夫还真不差。有花样包的,还有包小笼包的,各式各样的都有。包完饺子,我们就出了门集合,等待餐厅的工作人员将饺子下好就可以开饭了。
在餐厅外,我们和2班一起玩了一个游戏——大西瓜小西瓜。游戏开始!我是排头,小西瓜。大西瓜。小西瓜。大西瓜。……大西瓜。哈哈,错啦!没想到第一轮,王欣雨是全班第一,第一个错的。接着,游戏又开始了,大西瓜。小西瓜。大西瓜。小西瓜。——接着,到了一轮结束,一共错了10多个人,在我们热烈的掌声、呐喊声、跺脚声将他们请上了台。他们进行了最终PK,选出了4名我们班的同学,分别为——西瓜太郎,西瓜王子,西瓜王,还有西瓜后。这四个昵称把同学们逗的是哈哈大笑,甚至笑的前仰后翻,最终在他们表演的千手观音下,我们迎来了吃饺子的时刻。刚进餐厅,香味就把我们迷得晕头转向。回想一下,上一次吃饺子就是在春节的时候了,真的是好久都没吃了。大家都坐下后,就开饭了!我夹起碗中的一个饺子,轻轻咬下一口。哇塞!真好吃。第一口咬下去,饺中的馅便“炸”开了,浓浓的汤汁在我的嘴中翻滚着。饺子皮,滑嫩可口,这真的是我迟到过最好吃的饺子,真的是最好吃的。其实这饺子也很平常,不过是饺子皮加拌好的饺子馅,但是,因为有了自己的劳动在其中,所以我们也尝到了劳动了果实真的很美味。吃完晚饭,我们还看了一部电影,名字我忘了,但是内容我却铭记在脑海中,剧中的两名中国军人太勇敢!太坚强了!这就是真正的中国人,他们证明了我们中国人不是软弱、懦弱的,我们是最英勇的!最强的!
终于到了晚睡时间,第一次,和这么多同学睡在一起,感觉好兴奋,那颗躁动的心终于可以释放一下了。但是,我们只是在床上聊天,如果吵到教官就是罚站。在漆黑的夜中罚站,任凭风拂过自己,想想看,也挺有趣的,不过谁都不向往。我们的宿舍,比较安静,隔壁的宿舍可就大大不同了,仿佛在开派对,一阵阵欢笑声侵袭过来,还不时的敲击墙面,把我们房间震得“一颤一颤”的。她们的胆子真大,教官就在男生宿舍,还如此大胆的唱歌,欢笑,哎,真是一群开放的家伙!不知不觉,我们都进入了睡乡,后面发生的事,我就不太清楚了。
第二天早晨,一大早我就醒了,为了不让大家睡的太死,我便把她们一一叫醒。本以为我是起得最早的,没想到隔壁早就闹翻了,一大早,也只有隔壁是最吵得吧。早上,并不见太阳,天气也比较凉爽,站在阳台向下俯视,许多班级都已整好了队准备出发去晨跑,我们一路小跑到楼下,生怕又迟到了,还好还好,及时赶到。晨跑我们只是围着操场慢跑一圈,接着做一些简单的练习。早饭,就是一些鸡蛋、馒头、稀饭、还有一些小菜。吃完早饭,我们去了桥世界,可惜我因为肚子疼没有玩,哎,真可惜啊!最后我们参观了国防馆,还在宿舍楼下玩了两个游戏,仍然和2班一起举行。考验了我们的默契程度,最后我们吃完午饭,进行午休打扫卫生,2点集合返校。
度过了愉快的两天,还真有些舍不得。在教官的欢送下,我们登上了车,平安快乐的返回了学校。这次的军营虽然十分有趣但也充满了辛苦,我从中看到了军人们坚持得意志还有军队中严格的规矩,这次的军营虽短暂但却充满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