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易逝,在遗憾、思绪中,小学中的最后一个暑假,就要离我而去了。回忆这个暑假,与以往有太多的不同。这个暑假,是一道分界线,把小学的日子隔在遥远的地方,永远都到不了的地方,而迎来的,却是一个崭新的世界,面对眼前的一切,我实在不想说再见。
两个多月前,我还在母校里,和同学无忧无虑的玩耍着。我不清楚毕业将会带来怎样的心情,直到毕业那天,我才知道,毕业,并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并不仅仅是暂时的分离。毕业了,就意味着某些同学不再见面了,也许永远都不再见面了;毕业了,就意味着我们精心装扮的教室不属于我们了;毕业了,就意味着我们不得不迎接一个新的生活。
8月31日,我将告别小学,走进中学。在一个不熟悉的群体中,我将带着对小学的一切的留恋与思念,过完这三年。小学生活离我而去,但小学里的第一次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
20xx年,我第一次踏进桑梓店镇中心小学的大门。
20xx年,那时候的一年级一班第一次参加学校里的广播体操比赛,并且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20xx年,我第一次把作文,写进作业本里。
20xx年,那个时候的三年级一班第一次以班级为单位准备六一儿童节的节目——《揠苗助长》课本剧。
20xx年,那个时候的五年级一班第一次升旗。
20xx年,我第一次参加学校的手抄报和书法比赛,并获奖;学校第一次选拔大队委员,我与同班的四个同学担任了不同的职位。
20xx年,回忆这一年,真的有太多。学校第一次举行班级文化比赛,我们班获得高年级组优胜奖(第一名);学校第一次举行诗歌朗诵比赛,我们班又一次拿下了第一名;到了6月21日这天,我们参加完毕业考试,随着毕业典礼的结束,我们,又第一次带着依依不舍的深情,告别我们生活了六年的校园,告别陪伴了我们六年的老师与同学。
弟弟经常在家看动画片,无意中,我听到动画片中的红太郎说过这样一句话:“小孩子真幸福,永远不知忧愁。”对呀,记得六年前,我告别幼儿园的时候,也没有很大的顾虑。今年,看着幼儿园的毕业典礼,看着幼儿园的小朋友,有说有笑,他们不在意他们就要分开了,他们也许不会再见面了,即使再见面,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热情……毕业的时候,一至五年级的同学围在校园那条小径旁,目送着我们走出学校的大门。除了周围的啜泣声,我还听到三年级某个班里德同学喊:“祝哥哥姐姐毕业快乐!”这确实是一句善意的话。可是,快乐?毕业了,分开了,又怎么能快乐?难道,他们也不知道分别的痛苦?想到这儿,我就真的好想回到童年,回到那个无忧无虑地儿童时代。
可是,马上到来的是初中生活。班里的同学大多数选择直升,几十个同学,不到十个班,有些同学还会在一个班里过完三年的生活。毕业重逢,那,会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呢?也许他们相处甚好,仍然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也许他们曾是死对头,到新的集体嘲笑对方得不是。可是,我却不可能遇到这些,而这些,在我心中又多么美好?
美好的事情有很多。当我看到云朵在我眼前飘过,我知道那是同学带来的信件;当风儿呼呼在我耳片走过,那是同学的欢声笑语;闻见花香,同学在笑;尝口酸梅,同学在哭……一切都向以前,以前是什么样子的呢?
这几天,老师还会有一批新的学生,六年前,老师迎接我们的样子还印在我的脑海里,仿佛那就是昨天,可是,是六年前,是两千多个日日夜夜前,是永远回不来的那一天。
我后悔没有记得最后一节课的样子,更后悔没有把以前的样子记在脑海里。
后悔,又有什么用?过去的,再也回不来了,又何必去后悔?初中有数千个的日子,但也没必要去向往,因为,它毕竟还没有来到。把握今天,把握现在的每分每秒,让每分每秒都过的充满意义。所以,初中的日子也要珍惜,不要只怀念旧时的小学,三年后,也许又像今天,那么依恋~!
期待着这数千个日子过后,小学的同学,我们能在一起,在另一所高校里,重续那段美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