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中,最快乐的节日是那这年的5月13日。记得在这一天妈妈说:“我们今天去爬山,你去不去。”我听了,高兴极了。于是我们把爸爸买的水和零食都带去。我们坐着车子,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山脚下。我抬头向山顶望去,啊,这座山真高啊!茂茂盛盛的树木布满了山坡。爸爸是笑非笑地看着我,说:“怎么了,你怕了吗?”我不服气地把嘴一翘,说:“我才不怕呢。”说完,我就第一个往山上跑去。
开始,还挺顺的。我快爬到半山腰了,这时,我往后一看,爸爸和妈妈还在后面一步一步地赶上来,我不明白为什么爸爸妈妈不跑上来,而要赶上来。“这样也好,就让我第一个到达山顶吧!”我得意洋洋地说。这时,我又开始跑了,山路越来越峡,越来越斗,越来越滑。不一会儿,我就跑累了,我坐在岩石上歇着,爸爸、妈妈都赶了上来,说:“怎么了,跑累了吗?”我说:“是的。”这时,爸爸严肃地对我说:“爬山是不能跑的,跑了一会儿不就累了吗?爬山要一步一步地走上去,不能急,这样,才能顺利地爬上上山顶。”我听了爸爸的话,一步一步地走上去,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山顶。我们把布铺在草地上坐,一边吃零食,一边观风景。
我起来一看,东方升起了一朵红云。院子里、屋顶上的雪还没有化完,屋檐下挂着一串串的冰凌,好看极了。我走到野外,看到大地山峰一片银装,麦苗从雪里伸出了一片片绿叶,像是向我招手。咳!大自然真美呀!
这个节日,我多快乐啊!
在我们居住的地球上,到处充满了欢乐,欢乐又几乎体现在每一个节日里。
利用寒假的长长假期,我读完了[我们的节日]这本书,从而知道了:我们的节日分为三大类,有传统节日、现代节日和外国节日。每个节日都有不同的来源,其中一些节日还有一个个小故事呢。
就拿我们中国来说吧,春节是我国最重要、最隆重,也是最热闹的民族传统节日了。每逢春节,我们总要贴春联、互相拜年、燃放鞭炮、阖家团聚、守岁迎春……
我们家也是一样。一到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就要带上礼品,坐上火车,去看望爷爷奶奶。他们家住在一楼,有一个小小的院子,院子里种了很多花儿和各种蔬菜,在那里我见到了红红的枸杞子,还有绿绿的香葱,我们还在草地上搭起帐篷睡午觉呢!
回到杭州,我们又去看望外公、外婆,外公还给我准备了我最爱吃的巧克力,我们还和家人一起在楼下院子里放起了鞭炮,我最喜欢的是那种声音不大但是有五颜六色焰火的烟花,它描绘了我童年绚丽的色彩。
六一儿童节是我们小孩的节日,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十分有意义,使我难忘。
早上8点,同学门到操场上去举行“手拉手城乡通庆六一“活动。学校邀请友爱小学的同学来我校和我们一起度过这个快乐的节日。前几天,我们学校每个班抽了六个同学去友爱小学参观。我们班也抽了六位同学去高粱友爱小学参观,听同学回来说,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在校门欢迎参观的学友,热情主动的介绍他们学校的情况。听参观的同学给我们汇报友爱小学的情况,那个学校的条件十分的艰苦。校园内全是土房子,只有两件运动器材,一个篮球场,已经破烂不堪了,另一个是乒乓球台,用砖头砌成的,上面是两块木板,那里只有一个办公室,七位老师才四个办公桌。教室里的窗户连玻璃也没有,夏天还好,可是到了冬天,寒风呼呼的吸,一定会把人冻坏的。和我们学校比起来,我们可幸福多了。
在操场上学校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轻气球,在校长的一声令下,全校两千多个学生一齐把气球送上了天,气球越飞越高,又如一颗颗流星划过天空一样,这样庆祝会就开始了。学友们表演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有双簧,有舞蹈,有歌唱,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目不暇接。让领导们,观众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最让我难忘的一个节目是四年级的同学穿着篮球服唱[改变自己]这首歌。他们有序的走上主席台,做好准备工作,音乐一响,四个人一齐唱歌一齐做动作,他们的动作一致,配合得很默契,唱出了激情飞扬,使我情不自禁的和他们一起唱了起来。
节目的最后,领导们给友爱小学的同学发书包,来表达我们的心意。友爱小学的同学十分的有礼貌,向领导们敬了一个队礼,他们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都努力学习,可我们的学习环境这么好,还不努力学习。从今以后,我一定要一丝不苟的学习,不能辜负老师和家长对我们的期望。
联欢会渐渐接近尾声,这欢乐的笑声,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这是一个快乐的节日,你们知道是什么节日吗?那就是小朋友的节日。一个只要是上小学的都喜欢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个快乐的节日吧!
节日的前一天晚上,爸爸妈妈给了我10元钱,祝我节日快乐!我对爸爸妈妈说:“谢谢”节日到了。我们看了很多节目。下午我们的老师给我们放了电影给我们看,电影的名字叫[功夫]。老师还给我们发了一些好吃的食品。我们一面看电影一面吃东西,大家有说有笑。很快一天就过去了。
在这个快乐的节日中,我过的很开心。我要把它写成日记。以后回想起来也是一件很快乐的记忆。
祝全国的小朋友,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