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里,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保护环境!
一天中午,要吃午饭了,我和哥哥一起去洗手。我们挤了些洗手液后,开小水把手洗得“香喷喷”地!哥哥把手伸向洗手台,开了最大的水,把手给洗干净了。其实哪里是洗,他开得太大水,水直接把洗手液给冲掉了!而且,水珠冲到手里还弹到了衣服上,甚至有些打在地上把裤子给弄湿了。接着,他把手一甩,把水关到了小水,然后转身就走。我生气了,把他拉回来,生气地说:“哥哥,你看你没有关好水!”哥哥挠挠头,就把水给关好了。我还是瞪着他,他立刻说:“我,以后,不会了!”
水,是人类最需要的一样东西,如果没有水,我们将无法生存。所以,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爱惜地球妈妈的每一颗眼泪!
那天晚上,我开了一个郑重的会议——节约用水。我对大家说:“现在地球上只有十分之一的水是淡水,我们要节省每一滴水。下面我宣布,节约用水活动开始,三个星期后看谁对这次活动做有功劳!!!”
三星期后,家里有又变成乱轰轰的!“嘘,安静!”我郑重地说:“请你们把你们的事例都简单的讲一下!”爷爷最大,他先发言:“我天天刷了牙的水浇花,洗了脸的水洗脚然后冲厕所!”奶奶接着说:“我用洗了米的水洗菜,然后洗碗,再冲厕所!”爸爸也说:“我每天都拿一个小水桶放在办公室的空调底下接水!”我表弟也抢风头:“我每次洗了手的水倒进洗衣机洗衣服!”??“这次的会议很成功,希望继续坚持去! 这样的活动不仅我的家庭有,我爸爸车行也有搞这活动。我们都知道每吨水要2元。在我爸爸的车行里,只包括美容,每个月就要600多元的水费,就等于每个月都要用300多吨的水,这样算起来是多么地??这样,爸爸便想出了一个妙招:爸爸把洗车的8个人分成2组,每组4人,一组2个洗车地,每个洗车地用的水都有水表记着,没个月都统计哪个组用的水最少,爸爸就把这个月赚的钱里的五分之一给他们当奖金!自从那个活动之后,每个月的水费都少了不少呢!另外,爸爸还在《工作制度表》中加了2条:一:纸张的双面使用,节约用纸;二:随手关灯,随手关好水龙头。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让我们用我们的双手行动起来吧!
记暑假里的一件事
暑假里,这几天晴空万里,天上没有一丝云彩,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的,杂草也抵不住太阳的曝晒,叶子都卷成细条了。就在这蒸笼似的天气里,我听到了一则好消息:妈妈单位的同事组织要去伏牛山地下河游玩,还可以带上亲属一起去!我高兴的像一只小麻雀一样上蹦下跳。我马上就去收拾所需要的物品,恨不得多长一些手和脚。
早就听说这个伏牛山地下河特别引人入胜,当听到这个消息时,几天积赞的烦恼劲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我们在车上熬了几个小时,就好像过了好几年一样。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前面有一个大山洞,地下全都是水,让我们看了觉得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我们几个小孩子自告奋勇要挤在一张船上。大人们也都同意了,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上了船,我们穿上了救生衣,开始了激动人心的游玩旅程。
进了洞里,我们看到大人们划得那么轻松、熟练。我们想,我们肯定也能划得那么轻松、熟练。可是我们怎么也划不成,可真是眼高手低呀!好不容易进了山洞,但我们已累得是满头大汗,山洞里漆黑一片,只有几道微弱的光芒,还是彩色的。这样的环境给游玩的人一种恐惧感。旁边有几个车轮子,我们还以为是几条蛇呢,吓得“哇哇”直叫,最后知道那是车轮子的时候,我们又觉得不好意思了。
划到最后一部分,看见岸边有一个解说员阿姨在站着,我们上了岸,随着解说员来到几个神像的面前,大人们都两手合一的在小声念叨,那种场面真是让我们孩子忍俊不禁,可我们为了礼貌最后还是憋住了。参观了那几个神像之后,就在后面有一个小山洞,洞口还有一个小长寿猴,这个小石猴真可爱,四脚朝天,左手拿着香蕉,右手紧握住绳子,生怕掉下来似的。
最后我们要出去了,因为洞口低矮我们只能弯着腰出去,人们都变成了一个个小老头,小老婆子,所有人都哈哈地笑了起来,笑声永远在地下河的山水间回荡。
夜色已深,旅游车在焦急的等待我们,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地下河,那皎洁的月光和伏牛山的山山水水都融合在了一起,我的心我的情也包含在其中。
暑假里我学会了游泳
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来到了。我把书包、课本什么的都塞进了抽屉。正忙着,爸爸回来了。他一进门就笑着对我说:“玲玲,暑假又到了,还记得你说过的话吗?”“什么话?”我漫不经心地问。“你不是打赌说到小学毕业还不会游泳,就把名字倒写吗?”“急什么,暑假还没过。过几天,我拜表姐为师,准能学会。”我胸有成竹地回答。
这一天,我和表姐来到了体育场游泳池。游泳池里人真多,大家兴高采烈,可我心里却直发怵。表姐瞟了我一眼,问:“害怕了?”我不服气地说:“我才不呢。你不是说游泳不难学吗?”“当然了,不过首先你得不怕苦才行。其实,任何事情都是这样的。”听了表姐的话,我俏皮地伸伸舌头,心想,表姐还挺像小老师哩。
到了池边,我硬着头皮下了池,表姐让我抓住池边栏杆学“闷水”。我问:“水中能睁开眼吗?”“能。你先深吸一口气,再把脸埋进水中,来,试试。”我皱着眉头犹豫着,闷到水里那该多难受呀。表姐微微一笑:“我说你是个胆小鬼吧!”我火了,大声说:“你别门缝里看人!瞧我的。”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管三七二十一,头一低,把脸埋进了水里。嘻,水好像并不那么可怕了。我试着睁开眼,只见一片碧莹莹的水。我这才抬起头来,冲着表姐说:“怎么样?看看我这个‘胆小鬼’!”“别高兴得太早。下面学打水。”表姐让我仍然抓住栏杆,用腿使劲拍打水面。我只打了几下,就没力气了。表姐就叫我休息休息。我想:“我得好好练呀,要是怕苦怕累,可要输给爸爸了。”于是,我把嘴一噘:“不休息,再练!”表姐-疼爱地拍拍我的肩膀,我俩一边说笑,一边继续练习??
半个月后,我游泳很有进步,不但学会了“狗爬式”,还学会了“蛙泳”。我得意地对爸爸说:“爸爸,你输了。”爸爸爽朗地笑道:“有志者事竟成。你不怕苦,又有决心,爸爸当然输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和表姐都发出了会心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