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写事600字作文《开学之际》
开学之际
还有四天,快乐而充实的暑假就像一阵风一样,“嗖”的刮过,回想着一个暑假,我只觉得好像玩疯了、玩野了一样,期盼着再玩一个这样的暑假,现在快开学了,我好像还害怕开学,害怕上课了,每天都扳着指头算开学的日子。 就拿今天早晨来说吧,我浑浑噩噩地睡到了九点,一觉起来,觉得浑身无力,或许是昨天着凉了感冒吧、也或许是昨天刘东钊说这个星期天就开学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慢慢的爬起身,桌子上摆着妈妈给我备好的饭菜,但不知怎么的,如此色香味俱全的食物也勾不起我的食欲,心中总是想着这一个暑假里我和小伙伴们玩的快乐时光,却怎么也不想面对方方正正的课本、每天一次的作业、和老师的讲课声音,只想着丰富多彩的课外书、每天一次的和朋友们嬉戏和电脑中的流行歌曲声。
我又一次跑到书房去看暑假之前发下来的致家长的安全责任书上的开学日期,有些想奇迹出现的显示出还有一个星期才开学(这充分的显示出我在这一个暑假玩疯了),但是通知书上写着:8月28日(星期日)早晨7:30分到学校开学。
我心中又想起了这个暑假中的片段,心中感到了一阵惆怅,我跑到了楼下,朋友们一个个都在为开学做着准备,这无时无刻不在向我提醒着: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你也不要做脱缰的野马了,应该好好为开学做做准备了。
我又重新回到书房,看着多日不用的书包和布满灰尘的铅笔盒,我心中突然想起了一个声音:既然这一个暑假已经过去了,就不能再沉浸在这个暑假了,应该打起信心,振作起来,做好万全的一切准备,既然这一个暑假没有报任何学习班,全是在游戏中度过,就更应该准备好,在新学期中带好学习委员的好头,学习成绩再上升起来,既然这一个暑假都是疯玩,那么这一个学期就应该好好用功,这样才是劳逸结合。
旧的暑假已经过去,迎接而来的是全新的学期,在这一个新的学期中,我要发挥自己的长处,发挥自己的作用,发挥自己的优势,争取学习成绩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