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10
童年是最纯真、难忘的岁月。身处童年,我们每天都在编织着美丽的故事。一只昆虫、一个玩具,一次发现,一场争执……看起来微不足道,却饱含着我们的快乐、梦想和追求。我也不例外,也有一个让人难以忘怀的故事。
那天,爸爸买来一大堆微波爆米花。爸爸轻轻撕开包装袋,把一个折成像钱包一样的东西放进微波炉里,他轻轻转动着开关,随着微波炉里“砰砰砰”的声音,一股香味从厨房里飘出来,阵阵“砰砰”声越来越弱,香味也越来越浓。我嚼着一颗颗脆脆的爆米花,看着碗里剩下的一颗颗类似于玉米籽的东西,突发奇想:我也可以自己做一次!
说干就干,我立刻从阳台抓来一大把玉米籽,边走边想:我得给爸爸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要不,今天晚上,今晚爸爸要上班,妈妈要参加同学聚会,就今晚行动!傍晚五点一刻,我看着他们往与家相反的地方走,就把门、窗全都锁上,确定香味不会逃跑了,才蹑手蹑脚走到厨房,把所有的玉米籽放到一个特大号的盘子里,唯恐一家人不够吃,又加了一大把。我先把玉米籽放进微波炉里,再将插头插上,可我怎么也够不到,捣鼓了半天,才一切就绪。我转动着微波炉的开关,把指针调到“5”那里,才放心的走开,过了许久,我也没有闻到一股香味,我悄悄打开微波炉,里面臭气熏天,我慌了,手忙脚乱地打开窗户,手忙脚乱地擦桌子,手忙脚乱地收拾残局。我尝了一颗,呸,难吃死了。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被我搞得一头雾水,我只得一五一十的告诉他们。
童年就是这样,那么天真,那么无趣,童年里的趣事,让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