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15
我的童年是快乐的,趣事就像海洋里的珍珠,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今天,就让我来告诉你一个我觉得最有趣的故事吧!
我家的阳台有一些花盆,花盆里屯了一些土。有一次,我看见妈妈在种花,妈妈看见了我,就对我说:“只要常常给花浇水、施肥,它们就能开出许多漂亮的花朵哦!”听完,我想:妈妈刚才把种子埋进土里,浇水,以后就会开出鲜艳的花朵,那我把玩具埋进土里,每天浇水,以后就能长出许许多多玩具了!
我趁妈妈不注意,就拿了一个玩具埋进花盆,浇足了水,花盆寄托了我所有的希望。我每天给它浇水,等待着玩具新芽的冒头。但是过了好几天,我种的玩具依然没有发芽,妈妈种的花早已发芽了。我以为水浇得不够,于是就每天多浇了些。过了半个月,我的玩具依然没有发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不是每天的水量不够?以后要不要多浇一些?
于是,从那天开始,我就浇了比原先多几倍的水,可是别说长玩具了,甚至连新芽都没看到!妈妈种的花都已经开始长新枝了!
我看了一眼种玩具的花盆,大声哭了起来。妈妈听见了我的哭声,就来到我的身边,问我怎么回事,我一边哭一边说:“我每天都给玩具浇水,可为什么玩具不会发芽?我希望玩具能发芽长出许许多多的新玩具!”
妈妈听了,哈哈大笑起来,对我说:“傻孩子,要想发芽就必须把种子埋进土里,你种玩具,不管你等多久,浇多少水,也是永远长不出来新玩具的。你现在明白了吗?以后别干这样的傻事了。”我点点头:“原来是这样啊!”我和妈妈一起哈哈哈地笑了起来。
我觉得我的童年十分快乐,每当想起童年时发生的趣事,我就一定会哈哈大笑,所有的烦恼一下子都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