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4
童年,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盒子,装满了我小时候天真烂漫的故事,装满了我幼稚可爱的快乐。虽然我儿时发生过的每一件事,不是什么新鲜的事儿,但是我依然记忆犹新。现在,我把这盒子里最晶莹剔透的珍珠拿给你们看。
我小的时候,最喜欢吃糖果,如棒棒糖、饼干和巧克力等,但是妈妈却不让我多吃,因为怕我蛀牙和口腔溃疡,所以我很少吃到糖。有一次,当我吃着幼儿园老师给的糖果时,我突然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把每次吃剩的一些饼干和巧克力装到一个小盒子里,日积月累,到明年一定有满满一盒子的糖果吃了。说干就干,一个星期后我积累了两块饼干和一颗糖,我看了心里很高兴。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积累了满满一盒子糖果。
有一天夜里,我感到肚子咕咕地叫,我很想吃糖,于是,我悄悄地把我珍藏的“宝贝”拿出来,小心翼翼地打开盒盖,往里边瞧了瞧,我看到饼干上有一点一点的黑点,心想:“咦,饼干脏了,我给它洗个澡吧!”我在饼干上面加了几滴水,再关上盒盖,然后拿起盒子上下轻轻摇一摇,再左右轻轻晃一晃,我要把饼干洗得干干净净。我又打开盒盖,突然,一股又酸又臭的味道扑鼻而来,真难闻!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正纳闷,不知什么时候,妈妈发现我神神秘秘的,就奇怪地问我:“孩子,你怎么还不去睡觉?”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妈妈听了哈哈大笑,告诉我:“傻孩子,‘黑点’说明饼干发霉了。食物都有保质期,如果过了规定的时间就不能再吃了。你以后可不要做这种傻事了。”我听了妈妈的话,恍然大悟。
看了我的童年趣事,你是不是觉得很有趣呢?如今我一想起童年做过的那些“傻事”,就会情不自禁地笑个不停。快乐的童年,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