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11
童年是什么样的?这个问题我经常反问自己。童年是鲜艳的红色,一直照耀着我的心田;童年是灿烂的黄色,一直浇灌着我的心田;童年是低沉的灰色,一直沉重着我的心田
我的童年一直都充满着快乐,发生过许许多多的趣事,以下是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件:
一天中午,阳光明媚,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正在厨房与锅碗瓢勺并肩作战的妈妈下了一条圣旨:让我去买白糖。我说:妈妈,等我看完这一集电视再去行不行?不行,小孩子家做事不要讨价还价的,赶快去。不去了不去了,我不去买白糖了。那好,你不去也可以,今天别在家吃饭了。好吧,我去我去。唉,在我的软硬下还是没有成功,我指的举白旗了。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的跑向小卖铺,虽然我人已经离开了家,但是我的心还在电视上。到了小卖铺我急急忙忙的买了白糖,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家跑去。可是谁能想到我在跑回家的路上由于跑得太快,竟被一个小石子绊倒了,白糖丢得老远。我站起来去捡白糖,发现白糖撒了一地,把白糖又见了起来,重新装到袋子里。我非常害怕,因为我害怕妈妈到家打我。我到家发现妈妈在卫生间里洗衣服,要很久才能出来。我拿着白糖去了厨房,把白糖倒进了碗里,因为我看到妈妈平时淘米也是这样的。过了一会,我来到了厨房看看糖洗干净了没有。啊,白糖竟化成了一滩水。我看到盐河白糖差不多,就把盐倒进了白糖的袋子里。
过了几天,妈妈熬汤时把白糖倒了进去,结果汤非常难喝。然后我主动的把事情的一五一十都说了出来,妈妈却在那哈哈大笑。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千万不要自作聪明,不然可能要吃亏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