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拉是一只上古时期就存在的怪兽,从记事起它就一直被困在一团黑暗里,千万年除了想七想八它什么也不能做,手脚好像被什么禁困住了。听迪加说那叫封印。
迪加是悠悠岁月里唯一和它说话的奥特曼。哥斯拉问他奥特曼是什么,迪加笑着说那是一个可笑的称号,就像你被定义成怪兽一样。哥斯拉还想问怪兽是什么,但是看到迪加的表情很悲戚,根本不像在笑,迪加好像不高兴。它自觉闭了嘴,它怕惹迪加生气,它怕他再也不理它,毕竟这苍茫岁月是如此寂寞,即使是单纯的哥斯拉也快被折磨得疯掉。
迪加每一百年会来看哥斯拉一次,跟它讲很多事,他说外面的世界是七彩的,还有很多会动的东西,有花有草有云有风,很美丽。哥斯拉从来没有见过那些东西,在它的世界里只有无尽的黑暗,听着迪加用波澜无惊的语气描述这些平淡无奇的东西,哥斯拉却觉得惊奇,它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向往。
-我怎样才能到外面去?
-你永远也不能出来,懂吗?
迪加好像很生气,之后好久好久都没来了。哥斯拉不知道到底有多久,反正比以前的一百年还要久得久久久久,它被自己那个拖长了音的“久”字萌到了,它笑了很久久久久,但是久久久久地,迪加还是没来。然后它开始反省,它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惹恼了迪加,它想不明白,它很伤心。它挣扎着想要摆脱封印,它想去找迪加,可是无论它多努力也动不了,它烦躁,第一次感到无力。
在黑暗里又度过了不知多久久久久,哥斯拉感受到了一个生命的气息,不是迪加,小小失落了一下,它大喊道:“人类,你是人类么?!”
那个人类惊慌失措地转头四处看:“你是谁?”
我是谁?哥斯拉沉思了一下,迪加好像说过它是一只怪兽。它兴奋地说:“我是一只怪兽。”那个人表情很复杂,惊恐绝望,他跪在贫瘠的土地上,眼睛里好像闪烁着什么晶莹的东西,他说:“求求你别吃我好吗?”
听说哥斯拉被封印了,那个人类才如释重负叹了一口气,他说他是迷途的旅者,已经在这片海上徘徊了十余年了。哥斯拉看向这个落魄的旅人,脏乱的头发,叶不蔽体,的确和迪加说的人类大有不同,它把这个人类归到名叫“旅者”的新一类生物上,它不知道这个可怜的人类只是被时光与寂寞摧残成这般。
哥斯拉给他讲迪加的事,旅者听后惊奇不已,他说怪兽就是长相丑陋残害人类的坏家伙,而奥特曼则是正义的使者,为人类消灭怪兽。
原来是这样,原来迪加一直把它视为敌人,原来一直都是它自己痴呆,难怪迪加会生气,难怪迪加再也不来看它了。哥斯拉感觉眼角好像有什么东西滑落,咸咸的,好奇怪的味道。
“我怎样才能到外面去?”
“你永远也不能出来,懂吗?”
“可是我从来没想过伤害别人啊!”哥斯拉哽咽道。
“可是你是怪兽。”旅者简短的回答让哥斯拉慌了乱了。
我也不想当怪兽的。哥斯拉无力地闭上眼,源源不断的滚烫的液体从眼中溢出。迪加说滚烫的液体是开水,旅者却说这是眼泪,它在哭。为什么他们说的不一样呢?
“我明白你的感受。”旅者幽幽说道,他同情这只单纯可怜的怪兽,十来年的流浪便让他快疯掉,而哥斯拉又该以怎样的心境熬过这千万个十年?
旅者走了,他说他要找寻回家的路。哥斯拉想,家一定是个美丽奇妙的地方吧,能支撑着旅者不停往前走。那么支撑着自己一直存在的是什么?
迪加么?
“你还好吧?”熟悉的带着焦急的声音让哥斯拉好不容易停住的眼泪又掉了下来,滚烫滚烫,像开水一样。
“别哭。”
“呜呜,嗯。”
“真的很想出来么?”
“呜呜,嗯。”
“那就跟我走吧。”好像做了天大的决定,迪加沉重叹了口气。
“嗯,我绝对会乖乖的,不会伤害人类!”哥斯拉坚定地发誓,它发现身上的束缚越来越松,它爪子动了动,高兴地叫嚷起来。
“无论怎样都不能离开我一步,懂吗?”
“嗯!”
虽然哥斯拉岁数很大,可以说是怪兽中最古老的的存在了,可是它还像个孩子,思想单纯得像个孩子,行动也笨得像个孩子,迪加总是很耐心地教它走路、飞行。迪加说就你这破样被称作怪兽,连我们奥特曼都觉得丢脸!哥斯拉不好意思地摸摸头。
外面的世界正如迪加所说的一般美丽,但哥斯拉的眼从未离开迪加,没有什么比他更美。迪加黑着脸敲它脑袋,是帅不是美!
哥斯拉像个跟屁虫一样,一直跟在迪加身后,有时候还跟着他一起打怪兽,那些怪兽会辱骂它是叛徒,它就默默竖起中间那根小爪子,然后一爪把它们拍死。这些它都毫不在意,只要能留在迪加身边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都不在乎。
有一天,天上乌云密布,狂风大作,书上说这不是个好兆头。迪加叫它待在一间小黑屋里等他回来,第一次,迪加不让哥斯拉待在他身边。哥斯拉又哭了,它觉得流出开水心里就会变凉,但它什么也没说,就像不久以前那样,乖乖坐在小黑屋里,屋里一片无尽的黑暗,然后——又是漫长而漫长的等待。外面轰隆轰隆好像山崩地裂。迪加说,他没回来前不准出来。哥斯拉不敢擅自出去,它怕会被迪加抛弃,什么样的痛苦它都能忍受,唯一不能忍受迪加不要它。
一道封印永久地加在哥斯拉身上,那道封印名为“爱情”。
这次没有很久久久久,傍晚迪加就回来了,他满身鲜血推开门,阳光射进来很是刺眼,哥斯拉不适应地眯着眼睛欢快地扑上去抱住他。迪加没有动,他站着,沉默,久久久久。
“去洗个澡吧,呀~碰到什么厉害的怪兽把你伤成这样?叫你不带上我吧~要是带上我,我帮你一掌拍死他们!”哥斯拉笑嘻嘻地说。
“是你父母。”迪加说,他冷漠地看着它,陌生的眼神让哥斯拉忍不住抖索了一下。
“父母?”哥斯拉盯着自己身上沾到的血,这是我父母的血?“他们死了?”
“嗯。”
“被你杀死的?”
“嗯。”迪加说,“他们都是上古神兽,我打不过它们,但是我利用了你。”
“利用?”哥斯拉瞪大了眼睛,它不是在惊奇不是在愤怒,它在不解,它觉得全身所有的开水都要从眼睛里喷出来了。虽然那父母从未谋面,但是他杀掉了它的父母,它该恨他的吧?为什么还是满腔爱意?
“从头到尾,只是个养成游戏。”迪加面无表情说着,这才是真正的他,一个面瘫奥特曼,“现在你没有利用价值了,要继续封印在那里还是要放逐到遥远的星球?”
“遥远的星球你会去看我么?”哥斯拉问。
“不会。”
“那封印在那里你还是会去看我的吧?”哥斯拉接近哀求道,它觉得自己像一只摇着尾巴的小狗,好丢人,不对,好丢怪兽的脸。
“不会。”
“那你为什么不杀掉我?”哥斯拉问,它问问题总爱歪着头,于是眼泪就灌进它的耳朵里,它没有听见迪加说了什么。
后来啊后来,他们没有后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