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迈着沉重的步伐第一次迈进五年级二班的教室时,(为什么说沉重呢?因为我不舍得离开四年级,不舍得离开我的老师。)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同学们乱下位,随便说话,而且还说脏话,甚至还有吸烟的,那时的我,想象的出以后的班级会是怎么样。
在以后相处的日子里,同学们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他们不再向以前那样,但是,他们还是会闯祸,我是班里的学习委员,虽然管理班级并不只是我的责任,但是因为我看不惯我们班班长的作风,在我的眼里,他好像根本就没有对班级负任何责任。我也不想让班级再乱下去,所以我一直在协助老师管理班级,我曾多次找老师谈心,向他汇报班里的情况。
我还记得那一次,放学后,我找老师谈心,汇报班里的情况,在和老师谈心时,我似乎没有任何的忧虑,把我的想法给老师说,老师也赞同。
因为那是冬天,所以离学校远的学生会来得很晚,我家就在学校附近,所以来的会早一些。每一天我来到学校时,都会去帮同学们打扫卫生。那时的天很冷,我只带着露着手指的手套,基本上每一天,我都会来帮同学们值日,而他们却在一旁说风凉话,我不喜欢他们那样叫我,他们那样叫我也受不起。
在那段时间里,我每一天都一如既往的帮他们值日,在那个冬天,是我第一次冻手,我也是第一次,感受到冻手的疼痛。我不仅仅帮他们值日,而且他们做的不对的地方我都会给指出来,他们也会接受。
在和老师谈话时,老师也多次问过我,要不要做班长,可是我当时就拒绝了,因为我想如果我答应的话,不仅仅会伤害我们班的班长,而且我也没有做班长的信心,我还是相信我们班班长的,我相信他可以做好,所以,我毫不犹豫的就拒绝了。
上学期的生活,并没有改变同学们的性格,他们常常会闯祸,所以老师每一天都要去处理。在快开始期末考试时,老师就说了,下学期,重新评选班委,要同学们自己投票选择。
怀着以往的心情,迎来了五年级下学期的开始,同学们还是向以前那样活泼,顽皮,但是我也习惯了他们的性格,可是,他们已经不向上学期那样没有礼貌,再次看到他们那可爱的笑脸,我还是很开心。
不知不觉就到了重选班委的那一天,那时的我好担心啊,因为在老师说的时候,同学们都一直在叫我的名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的我会那么的担心,也许是因为我不想放弃我的学习委员吗?还是不想做班长?评选的第一项就是班长,那评选的过程中,我的心一直在“怦怦”地跳,跳得好快。当评选结束时老师开始读票数时,我更是紧张,也许我早已想到我会做我们班的班长,所以在公布时我没有惊讶,那个时候我流泪了,我害怕因为做了班长而没有了学习委员。当开始读评选学习委员的票数时,老师好像没有让继续读下去,直接填了我的名字,我感觉他好像在袒护我,当时,我真的很谢谢他!评选结束了。
评选结束后,我就成了五年级二班的班长,在做班长这段时间,我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我努力让同学们改变,我也想让他们有集体荣誉感,可是他们却不能做到,他们就只有五分钟热度,过了这五分钟,什么事情都没了。 他们从来都没有想过我的感受。记得那一次是数学老师到其他学校听课,让我来给同学们讲课,前一天晚上,老师就找我到办公室,告诉我说:明天我要到别的学校去听课,让我来帮她代课,问我可不可以。当时她用信任的目光看着我,我无言拒绝,答应了她。因为我相信我自己,也相信同学们。可是,到了第二天早上,让我彻底失望了,同学们竟然毫不知情,我一直在忍着他们,我看不惯他们那样的作风,我好生气啊!过了一会,语文老师来了,我没有说什么,直接拿着课本走到了座位上,那节早读课我哭了。 下午,我还是要给他们讲课,心中也没有抱多大的希望,我还是用以前的心态,去面对这节课,当讲到一半时,我就受不了了,我把心中的苦全部给他们说了,我也让他们提了意见,说了自己的想法,就相当于开了一场班会一样。 五年级的下学期,我感觉自己做得好差啊!可是,我还是和同学们有很多的感情,我也舍不得离开五年级二班,常常也会想起五年级二班的同学们。 在放假的最后一天,我只好和同学们说了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