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3
生活中,有很多的事情让我们难以忘记,有的让我们感动,有的让我们幸福,有的让我们受益一生。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自己洗衣服。
那一天,我看妈妈十分累了,我就想帮她做点事——洗衣服。妈妈笑了笑,对我说:“洗衣服是有窍门的,要懂得怎样才能不费力地把衣服洗干净……”我不耐烦地说:“知道了!”妈妈只是摇了摇头。 我先放了一盆水,倒入洗衣液,然后把衣服浸泡在水中。拿起肥皂搓啊搓,但怎么也搓不干净,便想撒手不管了。妈妈走过来说:“你看我洗一遍吧!”看着看着,我突然找到了窍门,便说:“妈妈, 我知道了。”于是,我轻松地洗完了一件又一件衣服,就像新的一样。
这件事告诉我: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善于观察,并且要有耐心地去学习才会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