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7
我经历过许多事情,其中最让我难忘的一件事就是我洗袜子的经历。
我记得,那就是我上三年级下半学期发生的事情。那天,我和几个小朋友在楼下玩打雪仗,我们玩得太尽兴了,结果,我两只脚的袜子全都湿了。回到家,被妈妈看见了,赶紧提醒我说:“快把袜子换掉,别感冒了!”我换下湿漉漉的袜子,主动提出要洗袜子。
我把袜子捏成一团,打开水龙头浸了一下水,拿起肥皂往袜子上抹了几下,再用两只小手紧紧地捏住那团袜子不停地揉搓,随后我用水冲了一下,就把袜子交给了妈妈。妈妈展开袜子,准备挂的时候,发现袜子上还有泡沫,我很惊讶!妈妈对我微笑了一下,我不好意思地说:“袜子真难洗!”
接下来,妈妈教我如何洗袜子,袜子要一只一只地洗,于是我拿起一只袜子,先在最脏的袜头抹上肥皂,仔细地揉搓,再洗袜跟和其它地方,要分步骤洗,袜子终于被我洗得干干净净。
通过这件小事情,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讲究方式方法,只有正确的方式方法才能得出正确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