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1
今天,我和舅妈去医院看望生病的姥姥,却发生了一件让我永生难忘的事情。
我们正在电梯口等电梯,身后突然传来细微的脚步声,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位白发苍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老奶奶看了看拎着大包小包礼品的舅妈一眼,又把目光转向我,然后艰难地对我说:“小朋友,你能扶我上二楼吗?因为电梯到二楼不停的。”舅妈突然朝我使了个眼色,那意思明显不让我去。我正在犹豫要不要帮老人,这时来了个年青人,他说“让我扶您上楼吧,正好我是顺路。”这时我和舅妈走进了电梯。原来舅妈是怕老人是骗子,在我帮她时怕她故意摔倒,然后让我赔钱。
回家之后,我常常在想:为什么《珍珠鸟》中,人和动物可以信赖,而现实生活中人和人为什么不能互相信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