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8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一件事让我终生难忘。经过那件事,我似乎成长了许多。
那是去年新年前夕,同学们一下课便纷纷互送贺卡。红红绿绿的贺卡带着我们各自的心愿,送到了好朋友的手中。大家说着、笑着,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热闹极了。
我也被这欢乐的气氛所感染,拿出一叠写好的贺卡,准备加入这欢乐的人群中来,忽然,我看见一位同学孤独地坐在座位上,那不是有名的“调皮大王”李明吗?往日,他不是在操场上奔跑,就是在教室里乱跑,连上课都管不住自己。那股活跃劲就别提了。可是现在,他仿佛变了个人似的。他这是怎么了?我不解地看着他,他那眉宇之间好像有一丝悲伤、一丝渴望……
突然间,我醒悟了。肯定是因为没有人送他贺卡,没有人对他说句祝福的话。我不由得替他感到悲伤。设身处地地想想,如果我被集体抛弃了,被同学们遗望了,也会有一种失落感。
想到这儿,我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最漂亮的贺卡,稍加思索,在上面工工整整地写到:“李明,祝你新年快乐。学习进步,迈上新的台阶!”然后,我轻轻地折好贺卡,走到他的前面,微笑着对他说:“李明!节日快乐!”边说边从身后拿出了贺卡递到了他的手里。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贺卡,高兴地说:“谢谢!”他的目光中充满了欣喜,扬着手中的贺卡一边冲进人群中一边喊:“我也有一张漂亮的贺卡啦!”
望着他,我也笑了。集体多么重要啊!人人离不开集体,人人都需要集体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