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2
在我的脑海里,永远记得一件事,它让我难以忘怀。
一天,我们迎来了姗姗来迟的数学考试,试卷发下来,我心里想:这个单元比较容易,一定要拿个满分!我胸有成竹地开始做题,当做到最后一题,可让我傻眼了,我左思右想,用尽各种方法,终于解出来了!我松了口气,仔细检查完后,我看到旁边的同桌正冥思苦想,只见他咬着笔头,像热锅上的蚂蚁……随着铃声一响,老师宣布收试卷,我信心十足的交了卷。
发试卷那天,老师满面春风地踏入教室,当试卷发到我手中时,那鲜红的100分直刺入我眼中,我激动得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老师开始讲评试卷了,说到有一道题很多同学把”10。8“写成”108“时,我发现我也写错了。我把试卷拿给老师,让老师把错的题目扣了一分。老师当着全班的同学,表扬我是个诚实的孩子。
诚实,是传统的美德。这件事让我深深的明白了:诚实的重要性!欺骗别人就是欺骗自己!自从这件发生了之后,”诚实“这两个字更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里!它不时的在我心灵深处如一团火热的火焰,在燃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