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个冬天雨水极少,土地已干渴得张大了口,一道道地纵横交错,如复杂繁乱的心情。
想不到在今晚,刚吃过晚饭小雨便淅淅沥沥地来赴春天的约会了,让我这个喜欢雨的人凭添了几许喜悦。喜欢雨,是因为喜欢在雨中漫步的感觉,微斜的雨丝落在脸上,空气中多了许多清新的味道,凉丝丝地沁人心脾,心情便豁然起来。我突然心生一种冲动,便撑了一把伞,在漫天盖地的雨帘中漫步。
夜色沉沉,街灯已经闪烁起来,在雨雾中泛出柔柔的光,像情人深情的眼睛。那些千姿百态的灯光有的像串起的星,有的如成片的彩云,有的弯成一道道彩虹,有的似花一样在空中怒放,在天地中尽情地展示着各自的风采,给这乡镇的夜凭添了不知多少妩媚。走在路上,看灯光的倒影,听着雨滴飘落的声音和着鞋跟轻轻地敲击着水泥面,让心情随着雨一起飘逸。过往的车辆呼啸而过……不会有人来打扰我的思绪,我的心一片宁静。我喜欢宁静,在宁静中享受孤独,今夜,对我来说,有一种别样的惬意。
雨滴落地的声音,是那样柔和,牵着我的心,让我想起曾经的浪漫故事……在今夜,可否还会有人和我一起听雨?雁过的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可是缠绵的思绪早已铭刻在心,饱含深情的目光依然在盈盈地张望,粉色的梦幻依旧在心中漫延,流逝的时光总是美得那样忧伤。我漫无目的地在街灯中前行,不知该向何方,只有一路向前。
丝丝的雨,绵绵的雨,洒落在我的周围,像一张无形的网……恍惚间仿佛有个声音似乎来自天簌,似曾相识,却说不清是什么,惹隐惹无地在飘过耳际。渐渐地,才慢慢地清晰起来,是那首不知道已经听过多少回的凄怨的《二泉映月》在雨中飘逸开来,仿佛在向路人诉说着过往的云。
在这个清冷的雨夜,听到这扣人心弦的声音,眼前恍惚有一口清幽的泉,冷冷的月,冷冷的清晖,勾起的是人的无限思绪……
是谁在这个雨夜中弹起这水一般缠绵的曲子?
雨渐渐大了起来,举首四望,路上已无任何的行人,只有路灯把我的身影在拉长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