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满分作文
生活就像一滴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七彩的光芒。如果细细品味,就会发现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很多美好的事物就在我们的身边,等待我们去发现。
“哦,妈妈,我想对您说,话到嘴边又咽下;哦,妈妈,我想对您笑。眼里却点点泪花……”每当唱起这首包含深情、动人心弦的《烛光里的妈妈》,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到我那位和蔼可亲的妈妈,想到她给我的那份无价的母爱。
世界上没有一个母亲不疼爱自己的儿女,当然我的妈妈也不例外。那时我还小,听妈妈说,在我两岁那年,因医疗事故使我变成了“植物人”当时叶城县人民医院已经给我下达了《死亡通知书》妈妈又将我转到喀什部队医院(十二医院)经过了20多天的抢救最终把我从死亡线上捞回来了,当时妈妈已伤心欲绝,但是妈妈并没有放弃我,只是无奈的抱着仅有一丝呼吸的我回到了家里,每天给我打针吃药,按摩身体,当时家里的亲戚朋友都劝说让妈妈把这个“半死不活”的小家伙扔掉,但出于一种母性的爱,年轻的妈妈接受了这个不幸的事实,毅然把我养起来。
于是我的故事才得以延续。
妈妈每天往返每个医院,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把我从地狱中拉回来,在妈妈一个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下,我坚强的活了下来,我又睁开了眼睛,虽然留下后遗症变成左半身偏瘫,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是我依然要感谢我的妈妈,若无妈妈决然的坚持,至今也不会有我。
因为有爱,才让这世界变成了美好的人间:因为有了母爱这世间才充满温馨和希望。我和所有人一样,有一位好妈妈,她留着一头黑亮的短发,一双大大的眼睛中时常流露出亲切的目光,正是这种目光的牵引才使我能够坚持地走到今天,哦,妈妈感谢您给我生命和生存的力量。
生性好强的妈妈,为了能给我看好病,妈妈曾经带我去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乌鲁木齐、西安等大中城市的大医院始终也没有看好我的病。
在我五岁那年,一天夜里十一点多了,我突然流起了鼻血而且流个不停,妈妈看见我在流鼻血很着急,就连忙帮我擦鼻血,当看见妈妈在给我止血的时候,脸上滚下了焦急的汗珠,我的心也在流泪。直到我的鼻血止住了,妈妈这才松了一口气。
在我六岁那年,妈妈带我在西安看病,背着我走了两站路,那里的天气非常炎热妈妈为了给我给我解暑给我买两毛钱的雪榚,我让妈妈吃一口妈妈说我不吃,你吃吧!我的心里非常难受,妈妈为了省钱给我看病,宁愿自己受罪,也要让我吃好吃饱,
记得在我上一年级的那年,有一天早上,妈妈和往常一样到我卧室整理衣服。妈妈看见我额头上有汗珠,连忙走过来用手摸着我的额头,“啊,怎么这么烫?”妈妈皱起眉头焦急的问到。当我听见妈妈的声音,我慢慢睁开眼睛告诉妈妈我的头很疼。妈妈连忙背起我就向医院跑去,到医院时妈妈已累得气喘吁吁,当我看见妈妈满头的汗珠我心里真的不是滋味。“医生,我儿子的病情怎么样?严不严重?”妈妈焦急的问到,迷迷糊糊中我听到妈妈焦急地询问和叹息声。等护士阿姨把我送进病房,为我挂好液体后,我看了看妈妈,她那焦急而紧张的面孔,总算放松了些。当时我在想:“妈妈,您该休息一下了吧!”可是妈妈的身子还没有靠近椅子,护士阿姨又叫妈妈去拿药,妈妈又急匆匆的去了。当妈妈回来时,她的脸上挂满了豆大的汗珠,那汗珠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流着。“你肚子饿吗?”妈妈亲切的对我说:“我去给你买点吃吧。”看见妈妈累成这样,我于心不忍连忙说:“我不饿,您坐下来休息一会吧。”可是,没等我话说出来,妈妈已大步走出病房,过了半个钟头,妈妈就为我准备好了丰盛的早餐。当夜幕降临了,我渐渐进入了梦乡,天亮了,我一觉醒来了发现妈妈一夜没合眼,我看到妈妈那憔悴的面孔和布满血丝的眼睛,心里一阵阵的酸楚,眼泪忍不住的流了下来。
在我上二年级那年,中午放学时有一个六年级的同学恶作剧把我从楼梯口处推了下来,当时我的头流了很多血,我立即从口袋掏手绢捂在头上,我就坐在学校花池边用手绢捂着头等妈妈,妈妈来接我时看见我用手绢捂着头,妈妈就问:“启启,你怎么用手绢捂着头?”我说:“一个六年级的学生恶作剧把我从楼梯口处推了下来。”妈妈立即把我扶出了校门口,在大门口搭了一辆出租车,那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住院处,妈妈小心翼翼把我扶下来,又把我慢慢的扶进了外科,还没等医生检查妈妈就焦急的问:“医生,我儿子的伤势严重吗?”医生说:“请您放心,您儿子的伤势并不严重。”经过医生的照料,我的伤势很快好了,但我是疤痕皮肤,伤疤给我留下了永久的后患。别人长问我,你恨不恨那位把你推下楼的同学时,我说我不恨!因为那位同学的当年的轻狂、无知、幼稚给他也带来身心伤害,每次见到他时,我发现从他眼神中流露出的自责和不安,我又学会了一项技能,用爱心去原谅别人过错!我相信他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懂得去爱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