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荡萦回的歌声传遍了整个车厢,也透过窗户传遍世界的每个角落,友谊之花在每一位听众心里绽放,整个世界变得宁静安详,没有了以往的喧闹和烦躁,只有一个美妙的声音,它使白云停止漂浮,鸟儿的翅膀停止煽动,大海停止冲刷……他们都在倾听:
切斯特踏上前往康涅狄格州的火车,此刻他的脑海忽然闪过与塔克、马里奥和哈里生活的画面,他们是多么快乐啊,马里奥微笑着向每一位顾客销售报纸,塔克躺在哈里背上,哈里的尾巴舒适地摆动,他俩边吃碎面包边喝可乐,一副安然享乐的样子,而切斯特在旁收听录音,闭上眼睛徜徉在人类音乐的海洋中……是的,切斯特开始后悔,可是它也非常渴望乡下自由自在的生活啊,这时火车开动,即使后悔也于事无补。切斯特惊讶从窗外看见马里奥、塔克和哈里,他们和切斯特招手,而切斯特和他们一样,眼眶里凝聚着不舍的泪。
一个上午过去,哈里在火车角落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梦的开始是乡下朋友聚在一起听切斯特歌唱,然后他们在纷飞的落叶中玩捉迷藏,由切斯特找人,切斯特找到了野鸡、鸭子和兔子们,就剩下土拨鼠了,他在哪呢?切斯特隐约看见土拨鼠就站在不远处,可是他往前走一步,土拨鼠就后退一步,直至消失在纷飞的落叶中……
“这里是康涅狄格州,下车的乘客请注意安全。”服务员通过广播说。切斯特也从梦中醒来,下了火车。
切斯特有一种不祥的预感——那个梦是怎么回事?不等他多想,小伙伴们都迎了上来,切斯特把纽约的照片给他们看,还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伙伴们在感叹纽约繁华之余,还表示羡慕切斯特能有一段传奇经历。这时,切斯特忽然发现土拨鼠不在人群中,问:“土拨鼠呢?”顿时,伙伴们的神情黯然,切斯特意识到这儿肯定发生了什么事,焦急地问:“快告诉我!他在哪儿?”“他……”
原来,土拨鼠为了庆祝切斯特的归来,连夜到山上采松果,可是月光微弱,土拨鼠不小心从树上掉下来,造成骨折,骨髓神经组织受损,现在乡里的诊所急救,但蟑螂大夫说医疗设备不足,没有办法进行手术。切斯特听后大哭,难道土拨鼠就真的离开切斯特,消失在纷飞的落叶中了吗?
切斯特想到纽约,那里医疗设备先进,想到塔克、哈里和马里奥,他们一定能帮切斯特拯救土拨鼠。于是切斯特决定,带上土拨鼠再次乘坐前往纽约的火车。“土拨鼠,坚持住,你一定可以活过来!”
同一天的晚上,切斯特重新站在纽约的土地上,霓虹灯不停闪耀,在这个繁华的大都市里,切斯特再次见到塔克、哈里和马里奥,他含泪把所有经过都告诉他们,他们都愿意帮助土拨鼠找全市最好的医院医治。只是时间不多,等待的时间越长,土拨鼠的希望就越渺茫,要赶紧啊!他们把土拨鼠送到医院,主治医生说这类手术他们很纯熟,可以保证土拨鼠活过来,但手术费需要3万美元。
“3万美元!”如此庞大的数目,就是塔克、哈里和马里奥一家所有的积蓄加起来也远远不够啊。切斯特决定重出江湖,利用自己的音乐才能帮土拨鼠付清手术费。经历了多场风波的马里奥父母变得善解人意,他们和塔克、哈里帮切斯特出定金300美元(这是他们这么多年来的所有积蓄),让土拨鼠先做手术,剩下的手术费由切斯特付。
于是,塔克再次当上了切斯特的业务经理,一个月内开了三场演唱会,出了两张专辑,共挣得2.3万美元,还差7千美元就可以付清手术费了。切斯特除了模仿人类音乐外,还创造了几首属于自己的曲子,受到国际音乐会的好评,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手术很成功,土拨鼠再过三个星期就可出院了。切斯特来探望土拨鼠,并告诉他明天有一场音乐会,国际上著名的音乐家都会出席,主办方会给予7千美元的报酬,他很快就可以付清手术费。
这场史无前例的巨型音乐会,切斯特自创的《友谊在心中》通过无线广播、电视台的现场直播,传到每个人的耳朵。这首曲子灵感来自塔克、哈里以及马里奥一家,切斯特通过一段时间的反复思考,终于明白了朋友不一定要时常见面,真正的友谊在心中,那份甜美的回忆可以伴随一个人走完一生,而这就是一种幸福。土拨鼠也被感动得流泪了。
三个星期过去,切斯特带上土拨鼠再次乘坐前往康涅狄格州的火车,依然和塔克、哈里、马里奥招收,不同的是,他没有流泪,而是微笑。他在火车上唱响了《友谊在心中》,飘荡萦回的歌声传遍了整个车厢,也透过窗户传遍世界的每个角落,友谊之花在每一位听众心里绽放,整个世界变得宁静安详,没有了以往的喧闹和烦躁,只有一个美妙的声音,它使白云停止漂浮,鸟儿的翅膀停止煽动,大海停止冲刷……他们都在倾听:
“每一次告别/都酝酿着重逢的美丽/即使没有/那份甜美的回忆/会值得一生守候/孤风过境/独自看窗前花开花落/那份回忆/那朵友谊之花/在心中撩起/幸福之香弥漫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