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这一亘古不变的词自我们呱呱坠地那一刻起就贯穿着我们的一生,第一声啼哭告诉我们应该感谢母亲的十月怀胎;第一次跌倒告诉我们应该感谢困难;第一缕阳光照进窗台告诉我们应该感谢自然;第一次与他人接触,得到朋友、老师、同学、社会的帮助告诉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渐渐地,我们感受到了身边有益于我们的一点一滴,我们也学会了感谢身边的一切。感恩社会,给予我们仁爱,让生活处处可见花开。感恩社会,给予我们团结,让我们的生活少些争吵和冷漠。感恩社会,给予我们温暖,让大雪纷纷的夜晚不再孤单。感恩社会,给予我们理解,让人生永远得到关爱。
俗话说:“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当想到父母的时候,他们曾为了我们的成长所做出的付出,那岂是能用滴水之恩来形容的,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限的,是伟大的!在那无数个清晨,是谁为你准备的早餐?当你放学还未回家,是谁的在家门口焦急的徘徊?当你生病的时候,是谁为你担心,细心的照顾你?当你失望的时候,是谁又让你重新燃起希望……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父母在我们的身后为我们默默的付出,是他们用一双粗糙而温暖的手不知疲倦的为我们编织着这一切,甚至忘记了自己!而我们是否明白父母的一片苦心,是否有把父母的付出当成是理所当然呢?是否对父母说过一声“谢谢”、一声“我爱你们”呢?每一位父母都在不求回报的为自己的孩子付出一切,希望能够把最好的都给孩子们,父母为了我们的成长,白了头发,添了皱纹,那么我们怎么做,才能对得起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呢?他们的要求其实很简单,只是简简单单希望我们能够生活的好,生活的快乐。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的一切,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
人生就如一场旅行,而在旅途中,我们不断的从一个点到另外一个点,而为我们提供一切的,就是社会。从我们刚出生,社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当我们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社会为我们提供了幼儿园,派来了犹如天使的幼儿园老师、有了一起玩的小伙伴,让我们一起健康快乐的成长。我们应该感谢老师,老师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教授我们知识,教导我们做人,老师陪伴我们共同战胜困难与挫折,共同品尝学习的成功与快乐,老师总是关心帮助着我们,给我们提供了最十足的动力。老师就像父母一样,关心着你的学习,你的生活,你的情绪。对老师的感情之情,不是能用简单的“谢谢”所能表达的,现在作为学生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认真做人,不辜负他们寄予我们的期望。而陪伴我们左右的小伙伴们,因为有他们,我们的生活才有活力,因为他们,给我们的世界增添了色彩,因为他们,我们生活得更加精彩!感谢朋友,朋友在我们需要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给予我们鼓励和帮助。感谢有朋友,才会肝胆相照,患难与共。在高中的那几年,当所有人都努力的朝着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所有人都挑灯夜战到夜深,所有人都“闻鸡起舞”的那段岁月,经历过高考的人都知道,高中的学习压力是有多大,学习是有多苦、多累!但是,我们应该值得庆幸的是有朋友的陪伴,因为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个理解的眼神,一句简单的问候,一条提醒的短信,一只在最需要的时候伸出的援助的手,抑或只是相逢时的一个微笑,我们彼此都能心领意会。朋友是金,是我今生拥有最宝贵的财富。因
为有你们,前行的路上我不再孤单。感谢社会,给予我们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让我能够遇见让我受益一身的老师,让我拥有能够吐露真心的朋友!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我有过梦想……”《老男孩》这部被称作是“七零八零后集体哭”的影片,而它的片尾曲很好的诠释了正步影片。也许七零八零后的人们对它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而作为九零后的我们,只能感受着歌词间流露出的辛酸和无奈,在竞争激烈的社会现实面前,以前的梦想变得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儿时的个性被社会磨平了棱角……但是不要因为社会给予的种种历练而责怪社会,反而我们应该学会感谢社会,它让我们更深刻的领悟青春,珍惜青春。
西汉时候,有个农民的孩子,叫匡衡。他小时候很想读书,可是因为家里穷,没钱上学。后来,他跟一个亲戚学认字,才有了看书的能力。匡衡买不起书,只好借书来读。那个时候,书是非常贵重的,有书的人不肯轻易借给别人。匡衡就在农忙的时节,给有钱的人家打短工,不要工钱,只求人家借书给他看。过了几年,匡衡长大了,成了家里的主要劳动力。他一天到晚在地里干活,只有中午歇晌的时候,才有工夫看一点书,所以一卷书常常要十天半月才能够读完。匡衡很着急,心里想:白天种庄稼,没有时间看书,我可以多利用一些晚上的时间来看书。可是匡衡家里很穷,买不起点灯的油,怎么办呢?有一天晚上,匡衡躺在床上背白天读过的书。背着背着,突然看到东边的墙壁上透过来一线亮光。他嚯地站起来,走到墙壁边一看,啊!原来从壁缝里透过来的是邻居的灯光。于是,匡衡想了一个办法:他拿了一把小刀,把墙缝挖大了一些。这样,透过来的光亮也大了,他就凑着透进来的灯光,读起书来。匡衡就是这样刻苦地学习,后来成了一个很有学问的人。这就是人人都所熟知的“凿壁借光”的故事,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匡衡他都能做到认真读书,成为一个有用之才;而现在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经过十二年甚至十三年的奋斗,只为能跨进大学之门,只为能实现自己当初的梦想。父母不管有多苦,有多累,不管家里有多穷,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让我们参加学习的机会,不管家里有多忙,总是叫我们先完成家庭作业,把老师布置得任务先完成在来帮忙做家务,不管有多大的事,父母总是把我们学习的事摆在第一位!然而,现在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家综合实力增强,国家政策也好了。为体现党和政府对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设立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金是由无数个默默关心我们这些青年人的爱心人士的心血组成的,但是我们清楚地认识到,这份来之不易的资助给予我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还有精神上的鼓励,国家、学校给予我们关心帮助并不是为了让我们安于现状、享受生活,而是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知恩、感恩的机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充分锻炼自我,奋发图强的平台。
在国家和学校的帮助下,在社会为我们大学生提供帮助的环境下,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回报社会!秉着自立自强,不畏艰苦的人生态度,认真做好现在力所能及的事情。
大学是一个自由的舞台,是一个人一生中最自由的时期。以前高中老师,总是在我们叫苦叫累的时候,他们就会告诉我们说:“上了大学就好了!”,也许有的人理解的上大学和老师所理解的并非一样,他们认为上了大学就可以不被老师逼着完成一张又一张得试卷,背着一个有一个的知识点,可以自己想干嘛就干嘛!
但是大学永远都是学习的地方,是培养人才的土壤,大学是给予你历练,让你最接近社会的地方!但是,我看到无数的男生不分昼夜的沉迷在游戏的世界里,达到了那种忘乎所以的境界,而无数的女生将电脑当作了观看韩剧的电视,划着大把大把的时间与金钱抛向化妆品,服饰与吃喝玩乐,她们把自己打扮的光鲜亮丽,变得越来越“自信”了!可是,他们似曾想过,当初的自己努力拼搏是为了现在这样的大学生活吗?是否想过,大学毕业之后,自己又能做点什么,有怎么回应那些期待的眼神?他们又能为社会做点什么呢?来到大学,你拥有了更多的自由如何充分的利用这些时间,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的充实,如何为自己在迈出校门、踏进社会而做准备!大学,不是来虚度光阴、浑天度日的,不是来拿着国家的助学金、花着父母的血汗钱而碌碌无为的。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即使做不好,但是重在参与,能过给予自己多次锻炼的机会。
感谢社会,不需要冠冕堂皇的装饰,每一个人都幼稚自己感谢社会的方式,医生救死扶伤,警察维护法纪,维护社会和平,老师培育英才,学生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