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出生那天,我与我的姥姥相遇了,从此我就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姥姥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姥姥,身体不怎么好,所以并不怎么出远门,自己的家是姥姥几乎每天都在的地方。
小的时候,妈妈一星期带我去一次姥姥家,那时候的我还不怎么记事,印象里有的只有几个场景。
有一次坐在我老姥姥床边,老姥姥给我削苹果吃。
有几次被我那挺拽的庆宇哥捉弄,我哭了,然后呢就会出来我的波哥为我打抱不平,他们好像总会把一家人搞的很乱,自己也因为这被戴上了最听话的好孩子的帽子。
有一次我住在姥姥家,晚上跟她去买烧饼,第2天一早又跟着去压豆子。
有一次我和妈妈,我姨,大舅,波哥,宇哥一起在麦地照相,现在那张照片还保留着,我们三兄弟的的表情都特可爱。
有一次我们在院子里打枣,那枣落得满院子都是,一家人全都乐的可开了。
回家的时候都还带很多,让妈妈煮着吃。
有一次,我把姥爷的刮胡片当成玩具,好几片都被我折段,气的姥爷教训我,我很害怕。
这也是我记忆里唯一一次姥爷对我发火。
有一次两个表哥到我家来,路上捡了一篮球,晚上波哥还睡在沙发上,哈哈,或许这也是波哥篮球打的好的一大因素吧。
还有一次是我2舅结婚了,再然后呢,我唯一的表妹庆雪出生了,也就是说我又多了个新的玩伴。
还有很多次我和两个哥哥在一块玩篮球,踢足球。
每次去呢,姥姥会给我们买零食,太好吃了。
我们都无忧无虑,过的很是快乐。
上初中了,那时候学校两个星期一次双休,所以呢我也就变成了两个星期去一次姥姥家。
在初中三年里,我的记忆最多。
和哥哥去摘参子,吃了好多,记得宇哥还吃的流鼻血。
每次到姥姥家,姥姥就会把自己家里有的所有好吃的都给我吃。
每次去呢,还有雪和我整天闹,姥姥就会对她说:“你跟你哥闹什么,别闹了,那么不听话”。
有次我冬天去,赶上姥爷修窗户,我给姥爷帮忙,那天还吃了核桃。
每年姥姥或姥爷过生日,家里都会来很多表舅,人一多,就知道了姥爷喜欢下象棋,大舅会翻跟头。
还有只要有鱼吃,肯定是鱼还没上桌我们就开始吃。
有次我和两个哥在2舅家晒的玉米上题足球,好快乐,哈哈。
我们还总是去沙坑,因为那挺危险,所以经常挨顿熊。
几次晚上和爸妈去,很兴奋,好玩。
不知不觉到了中考,我们三兄弟全进了一中,姥姥很高兴。
还有一次,我和宇哥在街上玩,下了大雨,我们都往回跑,结果自己摔倒在大街,白白的裤子脏了。
我特别喜欢去姥姥家,因为在那里有爱围着我。
高中了,一个月去一次,仍然很喜欢去。
因为在那里,我还是一个小孩,被人宠着,保护着。
过着和初中差不多的日子。
和宇哥去爬石头山。
有时我们三人一起从学校回姥姥家。
真的好快乐,最后一次从学校回姥姥家,是我和宇哥一起回去,吃了姥姥做的炒鸡蛋,喝的面条,现在想想,饭好香,那时候的我真幸福。
我的弟弟庆志出生了,姥姥很喜欢他,整天抱着他。
直到高二寒假,姥姥生病住院,当天爸妈都去看了,可我没去。
第二天,姥姥走了,永远的离开了我。
不知该怎样形容那一段的自己,我永远都见不到姥姥了,那个最疼我最爱我,我最爱的姥姥没有了,我失去了什么,或许只有自己明白。
我总是会找能让我独处的机会,好让自己能够尽情的回忆,回忆着哭,回忆着笑。
时间过的真很快,不知不觉中我习惯了这种想念,习惯了不知怎么形容的感觉,想了很多,也有了一些感悟和想法,从那刻起,我知道我的童年结束了,我应该长大了。
希望……
姥姥会永远陪伴着我,直到我离开这个世界。
想我姥姥,就写下了一点回忆,或许现在的弟妹太小,忘记了姥姥的好,或许我们在想起姥姥时不在哭泣,但我的姥姥在我心中是永远不会消失的,应该会有人和姥姥一样,在我心中是最重要的人,但姥姥永远不会排在第2。
姥姥对我从没发过脾气,满满的全是爱,全是笑,姥姥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反正有车了,没事就来玩”,我回答,“恩,知道了”。
那是我们俩今生的最后一次对话,我会永远记得,我一定会好好的活着,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我不只有我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