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每当耳边响起这首熟悉的旋律,陆璐总会想起记忆中的那个人。
是夜,陆璐辗转难眠,不知道怎么向纪鑫宇开口提分手这件事。第二天,咖啡馆内,“鑫宇,对不起。我们分手吧。我决定去法国深造了,可能要几年才会回来。”看着纪鑫宇没有说话,陆璐直接走出了咖啡馆。
馆内,看着眼前这杯卡布奇诺的纪鑫宇终于回神,“原来,你终究是为了梦想放我了我。”纪鑫宇不是不知道,陆璐是个有野心和追求的人,但他不介意,他可以等到她的心里把他放到第一位为止,谁知道,却还是没有等到。像是嘲笑自己一般,纪鑫宇拿起那杯卡布奇诺,喝了下去,也转身离开了咖啡馆。
三年后,“纪总,今天是公司上市的第一天,我们下午约了樂纪的老总谈合作的事。还有丹妮小姐打电话来,问你订婚礼服的事,晚上她想和你一起去挑礼服。” “好,我知道了。”珍妮看着眼前这个沉稳的男人,年纪轻轻,事业有为,佳人在侧,这应该是一个男人都喜欢的状态,但为何纪总还这么不开心,好像这些事都与他无关一样。“算了,上司的事我还是不馋和了。”想着,丹妮便走出了办公室。
办公室内,看着窗外的纪鑫宇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手边是最新的时尚杂志,“天才设计师陆璐回国,不知女神究竟会去哪家公司呢?”杂志上的打字赫然醒目,照片上的人依旧是他记忆里的那个她,可是他们却走散了。曾经的诺言,他做到了,为她建造起了一座服装商业帝国,可他的王国里,却没有她。而她,也成为了万人瞩目的设计师,可他,却不在她的身边。而她这次回国,确让他慌了手脚,所以才会迫不及待的想要留住她,才会找丹妮上演这出“假订婚”的戏码。
“陆璐,你终于回国了。”咖啡馆内,和当初一样的陈设,却已是物是人非。陆璐看着眼前的场景,不禁有些入迷。“陆璐,陆璐,你想什么呢?”吴丹妮看着出神的她,问出了声。“没什么,丹妮。我刚回国,就接到你的电话。怎么了?有什么急事吗?” “是这样的,陆璐,我有件事想让你帮忙。”吴丹妮娇羞地说到。“什么事啊?”陆璐拿起桌上的卡布奇诺喝了一口,果然,很苦。当初的他,是和这杯咖啡一样吗?
“是这样的,陆璐,你也知道,我和鑫宇要订婚了。我们这么熟,所以我想让你帮我们设计订婚的礼服,可以吗?”纠结下的丹妮说出了这句话,心里却在想“这个纪鑫宇,自己要追回陆璐,确认她的心意就自己想办法呗,想出这个馊主意,不会把陆璐气走吧。”吴丹妮有些忐忑的望着陆璐。
“噢,你们要订婚了?恭喜啊。设计礼服?我可能没有时间。你也知道,丹妮,我刚回国,还没想好到哪里任职,我本来只是想回来先安顿好的。”陆璐有些勉为其难的说到。其实,她是害怕,害怕再见到那个她日思夜想的人。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丹妮,我先回去了,我还有些事。”一旁的吴丹妮明显不在状态,“这个死纪鑫宇,怎么还没来?”丹妮嘀咕到,“丹妮,你说什么?” “啊,没什么没什么。”吴丹妮有些慌乱。
陆璐拿起包包,说“那我先回去了。”说完,就准备要走。
“啊,对不起。”陆璐没想到会在出口处撞到人,随即说了句对不起,抬起头来,却愣住了,怎么会是他?身后的吴丹妮放佛看见救星一样,“鑫宇,你来啦。陆璐刚准备回家呢,要不我们送她一程。”陆璐刚想拒绝,不曾想纪鑫宇却已开口“好。”
陆璐只好硬着头皮跟上去,放佛是习惯似的,纪鑫宇打开副驾驶的车门,陆璐便条件反射地直接坐上了副驾驶座,还没反应过来,突然发现丹妮还站在外面。
一时间,有些窘迫。“没事没事,我一般不坐副驾驶座的。”丹妮笑着说到。心里却在想着“我也不敢坐副驾驶座啊,这家伙这么多年都没让人坐过他的副驾驶座,还是我们璐璐面子大。”想到这儿,丹妮有些调侃的看了纪鑫宇一眼,坐到了后面。
一时,车上的气氛有些怪异。
“鑫宇,陆璐没时间帮我们设计礼服,怎么办啊?”吴丹妮打破沉默,直奔主题。“噢,是吗?陆大设计师刚回国就这么忙。连帮我们两个老友设计礼服的时间都没有。”纪鑫宇开口说到。“呵呵,是啊是啊。”陆璐只得傻笑。
“噢,是这样啊。本来我们公司有个设计方案还想请你帮忙的,是今年我们准备推出的新款-星辰系列。”纪鑫宇假装不在意的提到。“哇,鑫宇,是你准备了一年多的那个星辰系列?以星星为主题的那个?”丹妮故意添油加醋地说到,因为她知道,星辰系列这个名字是当初陆璐和纪鑫宇在一起的时候偶然想出的一个设计灵感。
听着这两人你一句我一句,陆璐终于忍不住了:“对不起,我想下车了。谢谢你们的好意,我想自己回去了。” “嗯,好。”纪鑫宇看着陆璐,说到,便把车停在了路边。“那璐璐,我们先回去了,你一个人早点回家哦。”丹妮不放心地说到。“嗯。”
车内,纪鑫宇并没有急着送丹妮回家,而是一直开车跟在璐璐后面,直到她回到家。车上的丹妮看着这样的他不禁有些好笑。“我说纪大帅哥,纪总,外界都传言你是个冷漠的人,不会对什么事情上心。怎么璐璐一回国,你就不淡定了,还拉着我和你一起演戏,还弄什么假订婚,你说,这方法能行吗?不会把璐璐气跑吧?”丹妮一个劲儿地问到。“你不需要知道,演好你的戏,代言就是你的。”纪鑫宇冷漠的开口。果然,吴丹妮有些感慨“可怜我家小璐璐,怎么就遇上你这么个腹黑的人。算了,但愿你能抱得美人归吧。放我下车吧,我晚上还有约会。”
“好。”将丹妮放下车后,纪鑫宇播了通电话,便也回去了。
第二天,还在睡梦中的陆璐接到电话。“您好,请问是陆璐小姐吗?”“对,我是。请问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我是鑫源公司人事部的,我们刚接到总裁的命令,想聘请您做我们新品牌-星辰系列的设计师,您看,什么时候来我们公司我们签约。”
“什么,星辰系列?”陆璐还有点发懵。其实,昨天纪鑫宇说到这个品牌的时候,她就想了解一下。奈何两个人的关系有点尴尬。现在既然他公司的人打电话来,那她也没必要客气。何况,这个想法原本是他们一起想出来的,就算他们现在分手了,她也不想这个方案落在别人手里。
像是下定决心一样,“好的,我下午会去你们公司签约。” “好的,陆璐小姐。”
接完电话的陆璐,还是想不明白纪鑫宇的用意。她原本以为三年之后她成功了,便可以回国和纪鑫宇解释清楚当初的分手并非她的本意。她原本以为纪鑫宇会和她一起出国完成设计梦想,可他没有。只有他她自己知道,这三年,自己是靠什么支撑下去的。本来,国外还有些事没结束,但是看到他要订婚的消息,陆璐来不及反应,慌慌张张的便回了国,害怕心里的人真的会另娶她人。谁知道,回来却发现这是真的,而且那个人还是自己的好朋友。
陆璐将这些琐碎的事丢到一边,既然决定承担,无论他做什么,自己都会接受。陆璐把星辰系列的案子当成是纪鑫宇对她的报复,认为他无疑是想让她看看他现在有多功成名就。
鑫源公司总裁室内,,“纪总,您好。我是这次担任星辰系列的设计师,陆璐。” “璐璐,我们之间非要这么生疏吗?”纪鑫宇有些无奈的问了问。原本他是准备慢慢来的,慢慢的重新让璐璐接受他,可是,看着她,他知道,他有沦陷了,输得一塌糊涂,他只想好好呵护她,和她在一起。
“纪总,我不明白你的意思。”陆璐有些惊讶,看着公司这么多高层在这里,她有些疑惑“这家伙想干什么?”
“设计的事我们等会儿再谈,现在先谈其他的事。陆设计师留下,其他人先出去吧。”
“喝咖啡吗?”纪鑫宇问到,“什么?”陆璐还没反应过来,便看到纪鑫宇拿了一包咖啡豆在办公室煮了起来。
伴着咖啡的飘香,纪鑫宇慢慢地说到:“你知道吗?三年前我跟你分手的那天,在初恋,喝的是一杯卡布奇诺,它很苦。这三年里,每当我想起你的时候,便会喝卡布奇诺。那时候,我本来想挽留你,可是我不愿意阻碍你去追寻你的梦想。我曾经说过,我会为你建造一个服装帝国,现在,我做到了。你可愿意与我并肩,俯视这王国的风景。”听了这番话,陆璐哭了,更多的是感动,感动这个男人,为了她做的一切。“可是丹妮呢?丹妮怎么办?”陆璐突然反应过来,“你这个傻瓜,我要是不发布这个假消息,你会回国吗?”纪鑫宇笑着说到。陆璐看着他,终于明白了他的用心。走进他,从后面抱住他,“我愿意,愿意和你并肩同行。”
二人相视一笑,这繁华盛世,有你相伴真好。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很庆幸,我们终究还是我们,很庆幸终究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