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慈母情深》这篇课文后,我的眼睛竟不觉湿润了。这是多么伟大的爱啊,多么浓烈的情谊啊!
文中的“我”一直想买一本小说,可是自己也知道,那样贫穷的家庭并不能满足自己这个愿望。不过事情却出乎了“我”的意料之外,“我”竟意外获得了1。5元钱,这个从天而降的惊喜却让“我”犯难了,最终“我”用这1.5元给亲爱的母亲买了一个水果罐头。母亲数落了“我”,在“我”心灰意冷的时候,惊喜却又一次发生了,母亲竟然重新给了“我”1。5元,让“我”完成自己心中的那个愿望,那本,可以属于“我”自己的小说。
书中的小男孩和他母亲的一切令我十分感动。在现实生活中,我也常常会问爸爸妈妈拿钱去买一些我梦寐以求的东西。但总是不知满足,喜欢的东西太多,这时候便会开始抱怨爸爸妈妈给我的钱太少了,经常不高兴,还会耍点小脾气。但当我读完《慈母情深》以后,每当我给自己买东西的时候也总是会想着给爸爸妈妈也买点小礼物,感觉我也能像书中的小主人公一样,表达对爸爸妈妈的爱了。
书中这位母亲的举动让我的内心变得更柔软了,也让我更加明白了: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温暖的,母爱是幸福的,母爱是我们拥有的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