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严文井童话选》这本书的时候,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我想读这本书已经很久了,所以迫不及待地打开它,贪婪地看着。
我最喜欢《小溪流的歌》。故事讲的是一条小溪沿着悬崖流下,撞到坚硬的石头上,发出清脆的“丁咚丁咚”的声音,像一首歌。小溪不仅美丽,而且坚实。当你遇到一块大石头时,就像一个聪明的孩子一样,走出石头。有时候,如果你过不去,你可以跳过石头,毫不犹豫地继续向前跑,永远不要停下来。最终它变成了一条河,但它没有停下来,继续向前跑。这时,一只可恶的乌鸦吓了他一跳,叫他不要流。但并没有被吓倒。最后,小溪克服了许多困难,流入了大海。
"没有小流量,没有河流和海洋."是自强不息,永不自满,不断前进,溪流才到达最后的归宿。多么深刻的道理!想着小溪,看着自己,不禁感到惭愧。
一直拖拖拉拉,遇到一些困难就想着放弃。记得有一次,下大雨的时候,我想都没想就对妈妈说:“因为下大雨,我不去补习班了,我就呆在家里自己学习,好吗?”现在想想,感觉自己就像是在一条小溪前面。它就像一面镜子,展示我的缺点,教我如何做好每一件事。
社会上有很多人像溪流一样,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我相信我马上就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