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怎样一些故事,让那么多人心中久久不能平静?带着这样的疑问,我翻阅了《赏识你的学生》。从翻开的第一页起,它就牢牢把我吸引,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故事让我感动,让我思索,让我反省。有人说,老师跟学生在某种意义上对立的,因为许多教师秉着为了学生的前途和未来的初中,出于好心和责任心严格的对学生进行教育,也许是因为方式或者方法,却深深地伤害了他的学生,“他让我丢脸了,伤害了我的自尊,这样的耻辱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我再也不要学那门课了”,这样的方式不但伤害了师生感情,更影响到教学效果,不仅给学生,也给老师们带来了刺痛。老师们委屈地说:“我们从心底喜欢教书,喜欢学生”,然而由于外在的客观原因,却让老师们不经意的做出一些追悔莫及的事情。师生之间形成隔阂,既困扰着教师们,也在学生心底刻下了伤痕。“我们很有责任感,我们也并非缺乏爱心”,然而,却总是事与愿违,力不从心,原因就在于他们缺乏一种教育的艺术,爱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