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次放假,我们来到了黄水的大风堡玩。我怀着兴高采烈的心情,迈着大步流星的步子,终于走到了大风堡的山底下。
我兴致勃勃的环顾着四周,健步如飞地向前跑着。两路的美景让我目不暇接,枝叶繁茂的树木掩映着许多五彩缤纷的花朵,那一支支花露出了她的笑靥,五彩斑斓,仿佛一个个沉鱼落雁的窈窕淑女,傲然挺立。顽皮的太阳躲在几朵云彩后面,但仍然有些阳光按捺不住自己无限的心花怒放,从苍穹偷偷蹿到了人间,犹如几把锋利的宝剑,透过树梢,射向地面。那丛林绿树成荫,仿佛无数把巨大的绿伞,面对阳光的逃跑,它漏下了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远处,几幢小平房错落有致地排列着,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绿地里的小草也慢慢探出了头,疯狂地吮吸着朝露酿成的琼浆,不知不觉间,它已高傲地站立在地面,眺望着四周如诗如画的景色。这样多彩的元素,构成了一幅连绵不断而又美不胜收的画卷。世界万物令我应接不暇,这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我看得眼花缭乱。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我们终于到了大风堡的山顶。我远远看见有一个寺庙屹立在这美妙绝伦的地方,那儿的人络绎不绝,许多南来北往的旅客都来这儿敲钟,烧香。但我直接撇开家人们,掠过寺庙,迫不及待地奔向那座玻璃栈桥。我一跑到栈桥的前面时,便瞠目结舌。我目光呆滞地盯着那“万丈深渊”,手脚不禁瑟瑟发抖,牙齿也像上了发条似的,原本湿润的嘴唇更是被吓得干裂了。我心惊肉跳,也独自思忖着:这个栈桥这么高,那么人多了它会不会坍塌了啊!况且,我又恐高······要不,我就别去前面看了吧······不行,来都来了,何尝不去试一试呢······这样七上八下的心理缠绕着我,我十分心烦意乱,心脏怦怦直跳,仿佛随时都可以蹦出来。股股凉飕飕的清风迎面刮来,阵阵寒冷沁入我的心房,我顿时毛骨悚然,却仍然举棋不定。到底去不去呢?我依然战战兢兢,一直踌躇不前。
良久,我终于克服了自己忐忑不安的心情,便鼓起勇气,硬着头皮走了上去。我紧紧攥着扶手,不敢松开一秒钟,慢慢地向观景台挪着,双腿颤巍巍的,好像一个步履蹒跚的老人,一瘸一拐地蹭向前方。我一直仰望着天空,不愿与大地对视一秒:天空中,迁徙的鸟儿无忧无虑地飞翔,有几层白云三五成群地在散步,悠然自得。突然,狂风大作,它宛如一把斧子,劈开了这一切。我大惊失色,眼眶里似乎泛着点点的泪光,它差点儿把我当眼泪都给逼出来了!我不禁长吁短叹,但又无可奈何,只好紧闭着双眼,摸索着走下去。
我把我无限的黯然神伤与心惊胆战全都藏在了双眸中,踱步走向观景台,双掌握住扶手,掌心好像都冒出冷汗了。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世界仿佛度秒如年,艰涩地流动着,倘若沙漏滚入我惴惴不安的心房。此时此刻,我彳亍在一片黑暗之中,显得格外阴森恐怖我仿佛已经魂飞魄散。许久,总算来到了观景台。哇!我看了这妙不可言的景色,情不自禁地目瞪口呆了起来:
我极目远眺,一座座山丘栽满了树木,层峦叠嶂,仿佛一个个令人垂涎三尺的抹茶蛋糕,酸甜可口;也似乎是一座座美轮美奂的城堡。那墨绿里面夹杂着粉红,浅紫,绛红,鹅黄,放眼望去,五颜六色,恰似一幅惟妙惟肖的油画。许多颜色交织在一起,又汇成一条五彩缤纷的河流。再加上靛蓝的苍穹,雪白的云朵,以及无比耀眼的“金光”,也形成了一幅无与伦比的水墨画,栩栩如生,让人看了赏心悦目。远处的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飞速的倾泻下来,那声响犹如天籁之音,伴着成群结队的鸟儿那娓娓动听的鸣啭,这又仿佛是一场合唱表演,也好比打开了潘多拉的魔法盒,那歌声化成沁人沁脾的花香,它的氤氲钻进人们的心中,唤醒那古老的听觉。这诗情画意的美景让我看得心旷神怡,但我惶惶不安的心情依旧没有烟消云散,啊!我又怎么走回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