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你
同窗4年,感谢你无数次的悄悄提醒。
又到科学课了,每每这时我都会在上课时拿起自己心爱的漫画,然后整节课都沉浸于漫画之中,但自从你做了我的同桌之后我就没有再看过。
“副课也不可以在课上看漫画哦。”刚坐到我旁边的你悄悄地对我说。我看了看你,不想理睬你这具打扰我看漫画的人,你依旧悄悄而严肃地说:“这样不好哦,上课不听讲,不仅是你本人的损失,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我望着认真的你,于是拿起很少翻阅的科学书听老师讲课,余光让我看见你悄悄地笑了。
学校的图书馆总是很安静,只能够听见写字声、翻书声。这样的环境气氛让平时就不怎么喜欢安静的我感到很不舒服,我试图拉着你陪我聊会儿天,“啊,这里好安静啊,真无聊。”没有意识到说话声音太大的我肆无忌惮地说着,你抬起头然后用纤长的食指指向前方,我转过头望着你所指的方向,看见了大大的两个字“肃静”,我调皮地吐了吐舌头,随你一起埋头看书了。
又到月考时间了,同桌的位子被拉开了,虽然是被拉开了一点距离,可是这点距离对于视力好的我“偷窥”邻座答案绝对是没有问题的,我挪了挪椅子,瞅着成绩一向比我好的你的试卷,那时你似乎是发现了我在看你,你拿起自己的草稿纸,用笔在上面写了大大的几个字:“自己认真做!”我嘟起嘴,羞愧地低下了头。
因为搬家的缘故,和你做了4年的同桌的我就要离开了,心中有些不舍,临走前你送了我一本书,没来得及翻开,对着我笑着说了句“再见”就离开了。回到家,翻开你送的书,书的扉页上写着“努力加油”之类的话,当时热泪满眶。至今,那本书还躺在书架上,每每翻开,那稚嫩的笔迹总是让人那么怀念。
4年来,多少次悄悄的提醒,你不厌其烦,那些提醒伴随着我度过了我的初中生涯,也是那些悄悄的提醒而悄悄地改变了我。
我改变了生命的色彩
生命似一曲旋律,我想让它激昂澎湃;
生命似一条溪流,我想让它奔流入海;
生命似一张画纸,我想让它五彩缤纷。
那是一年夏天,天很高,风很轻,太阳未曾改变往日的骄奢,似一轮火球高挂天空;而我,却一改往日的嬉皮笑脸,从山巅跌进了深渊——我的左腿,永远不能正确行走了。这如一个晴天霹雳,无情地摧毁了我不够坚强的心灵。那一刻,我生命的那张画纸,一片灰暗,令人窒息的恐怖一步步向我逼来。
我哭泣了,气馁了,放弃了。躲在被窝里没日没夜地哭,任凭泪水放肆地泛滥。我再也不会早早地起床梳洗,把那一头乌黑光亮的长发打理好;我再也不会对着镜子微笑,告诉自己“我能行”;我再也不会骑着自行车奔赴那方心灵的净土——学校。
我颓废了,堕落了,整天把自己锁在房间,无聊地打发漫长的时间。偶尔翻翻那些尘封已久的书籍,想寻一点零星的自我安慰。一次,我无意找到了一本封面漂亮的读本——海伦·凯勒的作品《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饶有兴致地读完了它,当合上书本的那一刻,我如释重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在困难面前,海伦·凯勒的坚强深深折服了我。她是失明的啊,心灵的窗户都关闭了,她一样能那般豁达与坦然。而我所承受的,又算得了什么呢?
抬起头,原来天空依旧蔚蓝,阳光依旧耀眼,而我也必须依旧坚强与快乐!
第二天早晨,我早早地起床,梳好我的长发,缕缕发香依旧,对着镜子,我淡淡地微笑,告诉自己,我能行!骑上心爱的自行车,奔向那方净土,高喊一声——成功,我来了!
回眸望去,生命的画纸被渲染上了缤纷的色彩。生命,我改变了你的色彩,让你更加灿烂夺目!
旋律依旧回荡;
溪水依旧奔流;
画纸,将更加缤纷!
请让我走近你
大庆考生
四年的初中生活已经画上了句号。这四年里我感觉和我的班主任是两条平行线,始终找不到交点,虽然老师总向我这边靠拢,但我总是躲您远远的。现在想一想,老师我多么想走近您啊!多想和您有交点啊!我想走近您高高举起酒杯,敬我的老师一杯,请原谅我以往的那些幼稚的行为。
记得刚上初中的时候,由于那时候还很小,不懂事,很任性。在家里有爸爸妈妈惯着,有爷爷奶奶宠着,在小学的时候,我的成绩也很好,老师也很疼爱我。可是一到初中都变了,我对老师对我的严格要求不能很的理解。曾经有多少次和您使过小性,弄过小情绪,耍过小脾气。更过分的是:一次您因为我的字写的太草,把我找到办公室批评了我,当时我竟踢开了办公室的门就跑了。事后您又找我谈话,老师并没有放弃我这个任性的小孩,反而对我更加的关注,这让我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老师啊,您的大度与宽容才让我健康地成长了起来。
老师,让我走近你,敬您一杯酒,为了您对我的培育之恩,教育之情。
四年的培育与教育体现了您的呕心沥血与任劳任怨。您就像一条小舟,载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上畅游。您像一个坐标系,带着我们在知识的王国里钻研。您就像一位导游,领着我们浏览那异域风情。您就像一块电源,永不间断地为我们提供能量
老师,让我再一次走近你,敬你一杯酒。
老师,如果说我的人生是一次远航,那么您就是黑暗中的灯塔,为我指示方向。如果说我是一棵小树,那您就是那树的根,为我提供充足的养料。如果说我的父母给了我生命,那么您让我的生命更加丰富。“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那是您精神的写照;“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那是您行动的写照。“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那是对您最好的赞美。
老师,此时我无以为报,只有举起酒杯,再一次地敬您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