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相逢一份暖
聆听时光的絮语,凝望流年的风景;倚在岁月的河畔,忆起温暖的邂逅。 相逢在指尖的国度,在最美的季节遇见最美的你。站在田埂上,那饱满的禾穗低头向着大地,幽微的期盼延向远方
流水几弯萦梦绕,楼台隔院似闻箫,往事溯前朝。我怀揣着浮躁,久久不能平静踏上回乡的路,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心,冰凉。走到田野上散散心,阳光碎金般地洒落,照耀沉睡的大地,我稍稍抬眸,向着远处寻觅着;“吱呀呀”的声音缓缓地传入耳畔,如春风轻轻的掠过河畔,不起一丝波纹。我转过身去,视线落在老奶奶的身上,惟见她头扎一块泛着沧桑的头巾,左臂提着一个颇大的竹筐,身体往右倾,显出努力的样子。她微微抬头,露出一丝毫无倦意的笑容,让人不易察觉,转瞬凝成两颗闪烁的钻石,消失在眼波深处,那笑,抚摸着浮躁的心弦,触动柔软的情怀,如山泉,如细雨,泛起晶莹继而温柔滑落。
老奶奶的目光笼罩、氤染着我,它洞穿千年的风霜,伴随竹露的清响,带来朝露中第一缕阳光。那目光澄澈,透明,折射出对生活的希望,热情地荡漾着美好。我的心仿佛成为那一方静默的潭水,变得宁静,汩汩暖流进心底,回旋着生命的乐章。
她渐渐走近,竹筐中承载种种希望,那柔情的绿微微颔首,似乎在诉说着活力。时光瘦了清寒,老奶奶驻足,将竹筐缓缓放下,沉甸甸的脚印早已弯了她的腰,她将一颗虔诚的心献给大地,两只手在绿海中徘徊,倏忽间,她轻轻地握住一个小秧苗,身子往前倾,将其扔向远方,播种新的希望。心,释然了,巨大的压力顿时烟消云散,暖意在心间荡漾。
人生如梦,似水流年,一眼回眸便是一次相逢,情暖一季。农民的朴实与勤劳,镌刻我心,纵使生活中再有多大的困难,我也温暖相随,因为成功是需要付出汗水的。
记忆中的秋,禾穗低头向着大地,幽盼着远方
穿行的风带来指尖的暖意,停驻在最美的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