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紧闭着,四周静悄悄的。我在门外徘徊了很久,终于走上前去,推开了那早已锈渍迹斑斑的铁门。屋子里一片漆黑,传来阵阵发霉的味道。
“不知道这是什么鬼地方!”我喃喃道,还是慢慢向前走去。置身在一片黑暗中的我尽管步行前进着却似乎感觉不到空间在移动。
“烦死了,又跟妈妈吵架了,她真讨厌,每次都这样不让我把话说完,竟然说我不务正业只会做与学习无关的事。跟学校办一期黑板报也有错吗?晚回家才两个小时就这么激动,别人家长指不定会多着急,只有她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害得我也不知道跑到哪里来了,反正她不是那么凶巴巴的要我滚吗?我就滚给她看,正合她意了……”
“咳,咳!”屋里传来两声轻咳声。
“你是谁?”我叫道,其实早已惊慌失措地用手捂住了眼睛。
“我在这里,这里呀!”声音从左方传来,显得十分亲和而深沉。
我忍住惊慌,大着胆子往左边挪着步子,看见一个房间的门缝里透出微微的昏黄的灯光,推开门走进去,里面除了一面镜子什么也没有,我正奇怪着。
“就是我啊,镜子!”
“啊?”我把眼睛瞪得大大的,似乎已经滚圆了,“你……你……”
“别怕,我没有恶意。”
“不是在做梦吧?”我用手揉揉眼睛。
“孩子,跟妈妈吵架了吧?”它说。
“你怎知道的?”这正是我想问的问题,这里真的太奇怪了。
“你不用管我怎么知道的,我是一面魔镜,能知晓过去,预知未来……”声音悠扬却诡异。
“魔镜……”我若有所思。突然镜面中出现了妈妈的身影,镜子的左上角显示《20xx年3月20日 母女间的争吵》的画面。
这不就是我和妈妈吵架的情景吗?
“瞧我妈妈对我的凶样,现在看起来都这么可怕,哼,她还叉着腰要我滚,真可气!”
“现在相信我的魔力了吗?”
“嗯!”
“其实在我看来,你妈妈她很爱你,”它说,“不信你看几个画面。”
镜子又亮了起来:《20xx年7月9日 女儿病了,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
画面中,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难受得不住地呻吟:“妈,我疼……”镜中的我叫道。
“孩子,忍住,医生说了做胃镜是很疼的,而且做完以后也有反应,都怪妈妈没把你照顾好,没关系,有妈妈呢!乖啊!”画面中,妈妈轻轻地拍着我,当我在疼痛中折腾够了,终于睡去时,妈妈转过身来,眼里含着泪花。画面定格了。
“妈妈她哭了!”我问它,“我怎么不知道?”
“那当然了,她只会在你面前显得坚强,好去保护你啊,笨孩子!”它说,“你疼,她的心会更疼啊!”
“是吗?”我若有所思,心里暖暖的,突然想到从小自己身体就不好,每次都是妈妈陪伴着我。
“继续看,”它慢慢地说,“你妈妈现在很着急。”
《20xx年3月20日 母女吵架后,女儿出走母亲很着急》画面中妈妈坐立不安,脸上露出焦急的神情,她来回地走动,不时拿出手机给我的同学家打电话。
“她没去你家啊……”
“她真的没来过?”
妈妈失望地挂上电话。
“到哪儿去了?”她喃喃自语,“当时心急了些,没想到这倔孩子……哎,到哪里去了呢?不行,得出去看看!”
妈妈走出了家门。
“你妈妈出去找你了。”它轻轻问,“还讨厌妈妈吗?”
“妈……”我喃喃道,“我要回去!”
“还有最后一个画面,”它说,“做好心理准备,是未来的某一天。”
镜子再次亮起来。《20xx年5月4日 母亲去世了》。
我惊呆了,说不出任何话。
画面中,出现了一位躺在床上的老人,她紧紧握着一位年轻女子的手。
“这是我吗?”我想看。
“孩子,我要走了,不可能再看着你走完人生路了,但没什么遗憾,只是妈妈还想看看你。”
“妈!”画面中的女儿道,“你不能走,我还没来得及好好孝敬你,快点好起来吧妈,咱们再一起去散步,一起看电视,一起哼老歌,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妈!”年轻女人突然叫道,“你怎么了,妈?妈……”
只见老人紧握着的手松开了,安详地闭上了眼睛。画面定格。
“孩子,该看的你都看了,”它说,“快回去吧,跟妈妈一起度过的有限的时光,要时刻记着珍惜……”
突然我眼前一片漆黑。一阵天旋地转的恶心后,我睁开眼,却没有魔镜,没有黑屋子。我正坐在床上,已泪流满面。这难道是一个梦吗?但却如此真实,真实得让人难以置信。那梦境暗示的就是我吗?想着想着我赶紧下床,走进妈妈的房间,此时她正熟睡着。
我迅速地钻进妈妈的被窝,妈妈被惊醒了。
我笑着说:“今天我要跟妈妈睡,妈妈最好了!”
于是妈妈搂着我,一起安睡,这一次应该是个好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