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像一个失去了方向的小鸟,只知道像前飞,却不知道要去哪里,也不知道哪里才是我所要抵达的地方。
——题记
下课的铃声响了,大部分同学都闹哄哄的走了,一个又一个走了。我一个人正在坐位上写着作业,可脑海却不断浮现出在上课前亚惠对我说的话:
“林筠好像很讨厌你啊!”我沉默的点点头,其实我早已知道了。
“其实他人也蛮好的啊。”亚惠面无表情的对我说。我也知道,但只可惜的是,我和他真的合不来,一直都是,想起来还真是悲哀。
“你们俩为什么都相互这么恨对方呢?”亚惠冷冷的对我说,突然觉得这种口吻很可怕,我没有说话,沉默着看着亚惠,亚惠,你可知道,我不讨厌他,只是在他面前,在许许多多人面前,为了挽回我的尊严,我只能说我也恨他,你可知道,被恨是痛的,恨一个人也是痛的。我突然感觉自己的心有点难受,是心痛吗?然后那些曾经和他在一起的画面开始在脑海浮现,然后有一点点支离破碎,是的,破碎了,永远都不能拼凑完整了…
我面对着那爬满密密麻麻字的课本,脑子却一点思绪都没有。突然觉得有谁轻轻着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回头一看,原来是陈莉:
“嗨,我来了!”她笑着坐在了我的身旁,我也回了她一个浅浅的微笑。
“好累,可以接一下你的肩膀吗?”我点了点头,然后心底莫名其奇妙的涌起了一点点的温暖,还好,还好我还有陈莉。我也不想去想亚惠怎么对我说过什么了,不开心的事要学会放下,是的,要放下。
“不知为什么,我还是不能原谅邓诺……”成立轻轻的在我耳边说,
“我也想去忘记,可是我忘不了,曾经被伤害过,我很害怕……”陈莉像一只无助的小猫一样依靠着我,但却让我内心感到一阵一阵的酸痛,是矛盾吗?我很想对陈莉说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但我却又不忍心看到邓诺一个人在一边孤独哭泣,为什么人总是要恨着人呢?为什么我们总要恨?,为什么?
然后脑海一点一点的浮现出邓诺天真的笑脸;她一开心是总会争着那双大大的眼睛有好着看着我;知道我喜欢看书所以当她买到了一本好书是总和我分享;在我最被大家所排斥的时候帮我找出问题所在……还记得这学期因为班上的女生因为不喜欢她在背后说了她很多坏话,后来传到她的耳中,于是她很难过,向我倾诉,但她很坚强,而且还说他只剩下了我这唯一的一位朋友了,她真的把我当他她唯一的最好的朋友了,当我我看着她那双有点受伤的双眼时总会莫名其妙觉着为她感到怜惜和心痛,有时看到她一个人行走时,我就很想走上前去陪在她身边,可又想起身旁牵着我的陈莉,我还是放弃了这一举动,她们俩是不可能走在一起的,站在他们俩个中间的我有时真得很难办,有时我会幻想假如我什么也不知道,是不是就可以傻傻的和她们俩个一起走,一起说,一起笑?但是我不是白痴,在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中我还能一怎样的方式去扮演,去装傻?
伤害一个人等于把她的心杀死,我办不到!可我又不想失去陈莉,难道两者之间就不能二选一吗?
有一次心痛,然后还带有隐隐的头痛,我想,我肯定累了。好像现在有一张床在我身后,好让我一躺下去便可以睡着,睡到下一个天亮,醒来后所有的忧愁的可以忘掉……如果是的话,该多好啊!
“当你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很不开心,你知道吗?”陈莉抬起头看着我,我则双眼空洞着看着前方,看着黑板那密密麻麻的粉笔字,突然觉得它就像我心里的那些抹不掉的烦忧一样,密密麻麻。
“我知道,但我不想伤害她……”
“在你心里,你是觉得邓诺是你最好的朋友还是我?”陈立一脸严肃地问我,让我不知所措起来,内心开始疯狂着挣扎,却觉得任何一个答案都不是最好的,因为这个问题本来就不好。课时,在我心里,陪伴我最多的是陈莉,给予我最多快乐的也是陈莉。
我静静望着前方,寻找着所所有有的回忆,但却跌落在一个个深渊中……
很多事纠缠不清,很多事我本来就不想参加进去纠缠,可却又无可奈何。于是就只能无助着,任凭时间把它变成它所想要的样子,然后让自己去面对那个样子,或许这是现实,无可奈何的……
我不想回答陈莉的问题,因为我回答不出来,然后我收拾书包,陈莉也失望着回去,我望了一眼她,还有林筠,离开教室。
走在寂寞的路上,突然听见有人在呼喊着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亚惠,人后我们便一起回家,但一路都很少话,我尝试着找话题,却都只是一两句就结束了,到了分岔路口,亚惠突然低声着对我说:
“说真的,我觉得我有时不太喜欢和你在一起。”
我沉默着听着,然后对她点点头,假装微笑着说:
“随便你怎么想吧!我没关系!”
然后转身,背过脸去说:“拜拜!”便迅速穿过马路,躲在人海中,冰冷的风拂过脸颊,一行行比风还要冰冷的液体从眼角滑落,湿透了我的脸,也湿透了我的心。
一路上人来人往,夜色开始变得越来越黑了,我走在这条人流如潮的大街中,感觉它走也走不完,越走越黑,越走越长,越走越累。
耳边响起蔡依林的《天空》:
我们曾经紧紧拥抱
却又轻易地放掉
这种感觉很微妙
该怎么说才好
时间分割成对角
停止你对我的好
瓦解我们的依靠
……
我就这样一路走着,不知自己走向何方,但我知道,我走不回去了,曾经的我们——林筠,亚惠,邓诺,陈莉。我们五个“天长组合”也走不回去了,散了,都散了……我抹干眼泪,望着漆黑的夜空,重新开始振作,或许我会这样一直走着,然后途中又会遇到可以陪伴自己走的人,然后又散了,便再与另一个人相遇,然后又分开,不断重演……
因为我走在路上,而这边是一路上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