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体会
今年寒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爱的教育》,我捧起书,爱不释手,急忙翻看起来,沉浸在了书的海洋里。这本书字里行间都洋溢着对祖国,父母,师长和朋友的真挚的爱,带领我走进了一个充满爱的世界。这是意大利著名作家德·亚米契斯的作品。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小抄写员》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主人公叙利奥长达四个月默默忍受父亲的误解责怪,偷偷帮父亲抄写签条的事,我从叙利奥身上体会到了他关心体贴父母,主动为父母分忧解难的美德,宁愿被父亲误解,依然坚持着,表现了他对父亲,对家人深沉的爱。
以前,在没有读这本书时,我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但读了这本书后,我变了,变得体贴父母了,变得能主动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了,因为我懂了什么是爱。读了《爱的教育》后,我感受到了友爱,宽容和平等。
“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是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的话。让我们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最丰硕的花果,吮吸最甜美的甘露,来滋养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