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我感受许多充满爱的故事。每个故事里的主人公都正直。勇敢。善良。他们所做的第一件小事都让人感动。
耐利和卡隆里,卡隆力气大,但他从不打好人,而是帮助需要帮助的耐利。小抄写员,里的朱里奥,在父亲不知情的情况下,替父亲抄写文件,想替家里多赚几个铜板,不但影响学习,还被父亲骂,但他仍然默默地坚持抄写,直到被父亲发现的那一天。 罗佩蒂为了救一年级的小同学,脚骨都被马车压碎了。在救人之前,他明明知道会对自己不利,甚至会受伤 牺牲生命,他仍然选择毫不犹豫去救那个小同学,他这种奋不顾身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铁匠的儿子波列科西,波列科西的父亲每次喝好酒后总是无缘无缘的打他,但他从不抱怨,学习还特别用功,他真是一个懂事善良的好孩子,希望他的父亲不要再打他了。《西西里的勇敢少年》西西里岛的勇敢少年马里奥,他虽然是个孤儿,却勇敢 坚强,在危险的情况下,把可以活下来的机会让给女孩朱列塔,而牺牲自己……
爱是无私的,爱就在我们身边,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那些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吧!爱就像沙漠里的一杯水,你每喝一口就会多一些走出沙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