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体会
爱是什么?在这个纷纭的世界,爱究竟是什么?《爱的教育》给了我们答案,下面是我的《爱的教育》读书心得体会。
《爱的教育》采用日记的形式,讲述一个叫安利柯的男孩的成长故事,记录了他在家庭。学校。社会的见闻,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祖国。父母。师长。朋友的真诚的爱。
爱是这本书的主旨,爱如空气,将我们包围,正因为他无影无形而被我们忽略。父母的爱,老师的爱,同学的爱,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书中父母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老师无私伟大的教诲,生病时同学的关怀陪伴……让我们感动不已。
在现代教育中,不管是学校教育还是家庭教育,“爱的教育”,都应该是其核心,是其基础。有了“爱的教育”,我们才会有纯真的眼光去看待这个社会,才会已感恩的心态面对这个复杂社会中的一切。受过“爱的教育”的人,才是健康的。完整的。合格的人,有这样的人组成的社会才是和谐的社会。
相信读过《爱的教育》的人都会被书中所描绘的社会所吸引,我想,这应该是《爱的教育》的魅力之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