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说过:“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书一直都是人类的朋友,作为朋友与我们每个人的交情都不一样,有的只是泛泛之交,而有的确实惺惺相惜的难觅知音。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叫《爱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这本书是通过一个小学生的日记的形式反应了社会各阶级以及他们对各种事物的不同态度。不同情感与不同的处置方法,它是通过对生活的朴素年描写,使人感到人类多么需要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相互理解!
裴宝尼老师讲的一个故事:一个贫苦的爱国少年。这个少年小时候家里很穷,无奈之下,父亲把少年卖给了马戏团,少年在马戏团里练功夫,练不好,老板就对他拳打脚踢,他好不容易逃了出来,请求领事馆帮助,领事馆把他送上船,让他回家,船上的人给了他许多钱。晚上,少年无意间听到那些人在谈论意大利,说意大利是强盗的天下。少年愤怒的把钱抛向他们,说:“你们侮辱我的国家!你们这些人的钱我不稀罕干!”他的眼中充满了愤怒,脸涨红,爱过的一腔热血在沸腾。
少年非常的爱祖国,他认为自己的祖国是最伟大的,不许任何人侮辱自己的国家,如果人人都有爱国之心,国家一定会富强。即使少年身上没有一分钱,但是他宁可身上身无分文,也不愿别人侮辱自己的祖国。
你,我,他之间,要相互关心,相互理解,相互帮助,这些都离不开一个字——爱。今年,南方的干旱,牵动了多少人的心,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给人以希望是人情,给人以温是爱心,我们的力量或许是微薄的,但是点滴之水可以汇成爱的海洋。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