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说起军训,真是苦乐参半,有些事真有点儿让人哭笑不得。
十一月三日早上,我们到训练基地,一下车,教官就给我们安排了房间,我刚想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只听教官说:“放了包就赶快走,要集合了!”我只好起来,我们被领到沙场上听营长讲话,谁知有些同学动了一下,竟然被拉出了队伍。一开始,教官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我开始有点紧张起来。接着有个同学因顶不住太阳晒,晕倒了。看起来军训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又加上营长讲了军训的意义,提出了严格要求。我想:我对我的军训生活又有了新的认识,做好了迎战的充分准备。
我们每天早上都要六点钟起床,晚了,就没时间换衣服了。那天,我们因为不习惯起来晚了,还好有几个鼓号队的同学起来的早,叫醒了我们,我们本来以为没什么关系,可一下去,教官就让我们全部都手平举着,腿半蹲着,可累了。我们因为动作太慢了,早上没刷牙,吃早饭时可难受了。看来,我平时那些磨磨蹭蹭的坏习惯,还真得改一改了。有时候,因为内务没做好,教官就让我们手平举着,蹲下再站起来做上好几个回合,就会累得跑也跑不动,蹲也蹲不下,后来还有人把这种惩罚美名叫做:蹲下是“锻练身体”,站起是“增强体质”,真叫人哭笑不得。
一天的紧张的军训后,我们的宿舍长想利用晚上睡觉前的一会儿时间,开个联欢会,大家都准备好了好吃的。晚上,我们关上灯,拿出手电筒,准备开联欢会。同学们太兴奋,说起了话,没想到把一个教官给招来了。正巧,陈晓冰正在拿着手电筒乱照,一下照在了教官的脸上,对我们,教官也没说什么,可就是走过去,把陈晓冰狠狠地骂了一顿,我们都不敢讲话了,陈晓冰为大家承担了责任,我真有点儿替她委屈。睡在窗户旁边的一位同学突然说:“快看,男生正在一楼吃宵夜呢!”原来那没有教官监视他们,我可真羡慕!不过现在想起来,教官是对的,假如我们再闹腾半夜,第二天哪还有精力训练啊!
有一天,训练齐步走的时候,前面一排的女生总是走不好,为了训练我们的集体行为,教官让我们跟着多走了好几圈。原来个人和集体的关系这么密切,站军姿的时候,谁动一下,全班就要多站一分钟,有一次,我们竟然多站了十分钟。看来一个人的表现直接影响到集体的利益。 我们的教官有时是很严历的,比如,有一次,他看到我们宿舍的桶摆错了位置,就把桶一脚踢碎了!还把一个同学放错位置的包,从二楼扔了下去,里面的东西碎了个乱七八糟。还有一次,一个男生把他的校服顺手放在了床上,竟然被教官扔进了垃圾桶。这对我们教训太深刻了,下次再也不敢乱放东西了。
我们的教官虽然很严厉,可有时也非常可亲。我们走不好正步时,教官还总是开玩笑说:“再走不好,就把你们辫子通通剪掉。”“那我们怎么办呢?”一个男生灵机一动调皮地说。教官说:“你们走不好,就剔光头。”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没料到吧!教官和同学还能打成一片呢!训练完休息的时候,何丹丹在用沙子玩做饭的游戏,教官开玩笑说:“你再玩沙子,就让你把你做的东西给吃了。”把大家都逗乐了。看着他那灿烂的笑容,我奇怪地想:原来教官也有和蔼可亲的时候啊!
军训中最开心的时刻就算是烧烤了,我们备足烤叉、烤炉和食物,同学们围在一起,望着那跳动的火苗,高兴极了。烧烤中有一个同学只顾着说话,忘了自己的玉米还在火上烤着,把玉米给烤焦了。还有一个同学的火腿肠掉到了火炉里,一个同学叫着:“快看,快看,那个火腿肠着火了。”可是,大部分的同学烤出的食物飘香四溢,让人闻就会馋得流口水,我第一次自己拿着食物在火炉旁烧烤,我觉得很有意思。
最后一天,我们回到了学校,我们都穿着耀眼的迷彩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没有了过去那种松松垮垮的模样,雄赳赳、气昂昂地正步走在操场上,向校领导和老师做了汇操表演。教官的威武、同学们的兴致勃勃,使演练场呈现了一副壮观的景象。“一、二、三、四”那宏亮的口号声廻荡在学校半空,整齐的脚步声沙沙作响,让人简直分不出这些队伍到底是换装的学生,还是当年能战的小士兵,同学们非常振奋,不知劳累、不怕辛苦,这种军训的力量将会继续鼓舞我们今后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的精神。
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还要去参加军训,一定要做到时最好,而且不是光想到自己,还要想到我们的小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