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作文
其实,我们之所以生活在这个社会中,不是因为别的,正是因为自己。所以我们不妨试着去融入这个社会,品味生活,感受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带给你的美好与快乐。
昨天一天都奔波在风尘苦旅当中,但最最辛苦的时候还要属于下午了。下午刚刚从成都回来,在家里还没有好好地歇一口气,我就和我妈说,我要去理发,然后她给了我20元,我也就顺理成章的拿去给理发店“充数”去了。
我走进一家离我家不远去的一个叫“世纪匠人”的理发店,那家店看上去还是挺华丽的。给我洗头的,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姐姐(我实在不知该怎么称呼她,也不知道“姐姐”这个称呼是否得体),她的动作很娴熟,让我感觉到在她们培训之前的辛苦。她并不算冷淡,但也不是太热情,不过她很在意一些细节问题,时不时会问我“水温合适吗?”或者是“这个力度还行吧?”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我一直答应着“合适”、“嗯。”,也对她的服务很满意。只不过后来我担心我的钱是否带够,于是我就问她:“你们店里一般洗剪吹要多少元?”她说是30元,我当时就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怎么能这么贵呢?别的店也是这个价吗?哎,我心里都凉了半截,走错店了。
洗完头后,也是一位很年轻的一个哥哥给我理发,他穿着很炫酷,有一种非主流的感觉,头发造型也很有特色。我曾经以为他也是成都的,但是经了解后才发现他是西昌人,在给我剪头发时,他还问我有没有去过西昌,我忙说没有,其实心里在想,要是能去的话该多好。
“火把节总听说过吧?火把节是我们那边的。”他很热情地说着,我也很热情的听着。我觉得我和他挺投缘的,于是跟他很聊得开,并没有把他当外人。
我:“你20了还是30岁了?”
他:“你看我像30岁的人吗?我是95年的。”
然后我开始计算他的年龄,发现他还是很年轻的。(至少比我想象中的年轻)
他:“那你呢?”
我:“14岁。”
他感慨道:“好小啊,感觉跟你比起来我显得好老。”
我说:“还有比我更年轻的。”
他调侃道:“那照你这么说,我岂不是更老咯,叫我情何以堪?”
顿时我被他的幽默所感染了,便笑了起来。他又转移话题:“你们这个假期是不是要补课啊?”
我说:“是啊,学校里补,补习班也要补。”
他说:“感觉好辛苦啊,我以前特别烦什么补课的了。”
我又解释:“我是自愿的。”
后来他问我:“为什么想要把头发剪短呢?”
我回答说:“觉得头发太长了,本来也想留长发的,但是太漫长了。”
他一边给我剪掉头发一边听我说着,然后他又分享关于他的看法:“留长发是很痛苦滴,看我这么久才留这么一点。”他便指着他头顶上的那撮不深不浅的毛发说着。我点了点头,表示默许。
不久后,我问道:“你说你是西昌人,那为什么要来成都呢?”
他很耐心且温柔地说:“因为不想在我们那个小城市待啊?”
“那里没有成都大?”
“当然没有成都那么大了。”
原来我觉得成都算小了,但是其实成都是个大城市,它具有别的城市没有的魅力,不然怎么会吸引很多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的游客呢?
我很少来理发店理发,因为我家里的奶奶说,去外面理发还不如她给我剪来得快呢!其实在我的慨念里,去外面剪和在家里剪完全是两回事,前者是细心,后者是省快。但是这次去理发店我感慨万千,如果真的在家里剪,也许我也就不会遇见这么热情的哥哥,也不会见识到这家理发店的“认真至上”和“顾客至上”的服务态度。也不会深刻地体会到,原来这个社会里的人并不是大家所言的苛刻,更不会体会到这些平凡的人带给我的快乐。他们是信任顾客的,当我说我没有带够钱时,他们相信我一定不会临阵脱逃、当一个不守诚信的人。他们也让我懂得,身处在外不一定要戒备森严,因为宇宙中处处都是我们的弟兄,我们生活在同一个星球,共同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共同欣赏这世间的万千变幻,共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为什么要把别人当做陌生人了呢?大人都说不要跟陌生人搭讪,因为你不知道他们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可是,如果人人都只是沉默的话,这个世界,会变得孤独起来,因为我们都在逃避,封闭在自己的世界中,感受不到外界的美好。任何事自然是有好有坏,但是一切都要往好的地方去想,让自己的心态好起来!大家都是一家人,我们都是这个社会的成员,我们都是朋友!
跨过交往的障碍,你会发现一个全新的世界!一个全新的社会!一个全新的生活!一个全新的自己!
原来,我并没有走错店啊!